昨天,進口版Mazda2在台灣正式發表,儘管Mazda Taiwan不願意將此車的售價盡量壓低來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上門,但57.5萬~63.5萬的價格帶設定,依然會讓許多自認為產品競爭力很強的對手們,不得不提防這部日本年度風雲車的來襲。




之前已經寫過了關於Mazda2跟最主要的競爭對Toyota Yaris的文章,但我們似乎把另一個頗有自己風格的競爭對手給忘了,那就是Mitsubishi Colt Plus。看了看這兩部車的數據比較,Mitsubishi Colt Plus的1.6升引擎搭配CVT變速箱是比較吸引我的動力配套,因為與Mazda2相較之下,Colt Plus具備了較大動力輸出、卻較節省油耗的特性。其它車身數據,如迴轉半徑、關係到乘坐空間的軸距,Colt Plus也略勝一籌。

只不過,Mitsubishi Colt Plus上市至今,目前每個月的銷售數字雖然都保持一定的量,但勢必會受到Mazda2的衝擊而下滑,至於要如何抵擋Mazda2,這就得看中華三菱的智慧了。基本上,大戰略或許是再下猛藥來緊抓年輕族群,而戰術呢?Colt Plus丹寧版是為女性買家設計的,之前的Colt Plus iO看起來一點也不性能,如果中華三菱能弄一部僅限外觀與Colt Plus Ralliart版相同、引擎動力維持現狀的新版本,那這部跨級距小車的產品壽命應該可以再延長一些。

下面這段影片是Mitsubishi Colt Ralliart Version-R版與Suzuki Swift Sport、Honda Fit 1.5S、Daihatsu Boon(Sirion)在日本筑波賽道的大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