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這款Hyundai Lavita時,不仔細看車體線條的情況下,還真的會讓人誤以為這是一款全新的車款。但仔細近看之後,才發現~咿!怎麼除了車頭嘶牙咧嘴的造型是新的變化之外,其餘的車體根本就是舊款的Matrix。不過為了與舊款的Matrix有所區別,原廠還特意取了一個別具義大利風情的名字Lavita,頗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就連型錄、新聞稿等都鮮少提到與Matrix的關係,只有於車尾尾門貼上一個小小的Matrix貼紙。
不過原廠要是有誠意的話,似乎不應該只是虎頭蛇尾地只換換車頭的造型,而車尾、內裝卻完全與Matrix一致,且除了頂級影音版擁有DVD、數位電視、衛星導航的配備之外,其餘兩款幾乎可用陽春來形容。且在本次的改款上市中,也取消1.8升車型,僅推出搭載1.6升引擎的車款,並有51.3、53.9、59.9萬元三個價格帶,剛好用來取代先前Matrix的54.1(1.6 GLD)、58.(1.8 GLS-S)9、60.9萬元(GLS-R)三個等級,這樣的定價可是別有用意的,除了遞補先前的1.8升空缺之外,還可下打小型掀背市場級距。


由於Hyundai Matrix的產品週期已經進入尾聲,在市場上的銷售逐漸呈現疲態,且同廠的Getz幾乎在小型掀背市場發揮不了火力,只有被打的份,每個月靠著零星的數量死撐,倒不如採用1.6升小排氣量的Lavita,加上超級低廉的價格,配合大於小型掀背車款的軸距與空間,吸收一點游離的散戶,或許還能爭取因此撈到不少訂單。

但消費者的眼睛也是雪亮的,畢竟光靠著「裝可愛」的微笑車頭,也只能吸引一時的新鮮感,當走進車內發現內裝還是同樣老舊時,應該也笑不出來吧!且過氣的四速自排與無力的1.6升引擎,花個50多萬,其實還有更好的選擇。我看Hyundai想要提升銷售率,趕快把國產的i30推出來才是上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