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前天在英國發表了一部全新的都會用車Urban Cruiser,而這部尺碼比Toyota SUV車款RAV-4還要小上一號的五人座小車,從外型設計、動力表現等各方面就可看出Urban Cruiser完全是一部都會SUV,不過這輛車所瞄準的客戶層則是介於30~40歲的青壯年族群,而Toyota要透過Urban Cruiser呈現的,則是更都會、更時尚,同時也更環保的概念。

全長只有3930mm的Urban Cruiser儘管車身尺碼不大,但肌肉般的線條卻讓整部車顯得相當動感,而LED煞車燈與整合霧燈的前保桿設計,同樣讓整部車變得更加年輕。在動力輸出方面,Toyota提供了Urban Cruiser兩種規格引擎,包括1.3升VVT-i引擎(100匹馬力與132Nm最大扭力),與1.4升D-4D柴油引擎(89匹馬力與205Nm最大扭力)。而來自Toyota的數據也顯示,Urban Cruiser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30g/km,而Urban Cruiser的油耗也達到了每公升可跑31公里的水準。


此外,Urban Cruiser也搭載了一套Toyota自行開發的Active Torque Control全驅系統,這套適時全驅系統在一般情況下會以前驅模式作動,而一旦行車電腦感知前輪抓地力降低時,系統將自動切換為四輪驅動,以確保行車安全。

而近來全球景氣有些為回溫的現象,也讓Toyota喊出了歐洲市場目標銷量超過25000部Urban Cruiser的目標。而究竟台灣未來有沒有機會引進或導入國產化?一切則得等和泰汽車的答案了。

圖集: 2010 Toyota Urban Cruis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