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以「安全」做為最高造車工藝原則的瑞典Volvo,期許於2020年之前能夠達成Volvo車內乘客零傷亡的安全承諾,因此,由Volvo所研發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正是邁向此目標前進的重要成果展現。City Safety系統能於車輛時速在30公里以下,如判斷有發生碰撞的可能性時,即自行啟動煞車功能,可有效幫助駕駛避免碰撞或減輕碰撞造成的傷害。

正因City Safety系統能成功地落實創新的安全防護概念,推出之後旋即獲頒多項重要國際性大獎。至今,已獲獎無數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又再下一城,榮獲德國安聯保險公司(Allianz)評選為「2009年度天才創新獎」之殊榮肯定。


自1971年起,隸屬Allianz旗下的技術研究中心,即不斷的檢測各車廠所研發的安全科技表現,而「天才創新獎」的評選條件除了必須正式量產應用和確實對交通安全有顯著的貢獻外,更須能夠為車主減少出險理賠的次數、以及降低碰撞事故發生時的傷害。

而正因Volvo City Safety系統可實質提供車主安全防護與節省保費的雙重效益,因此,於眾多汽車廠牌的各式發明中,成功奪得「2009年度天才創新獎」殊榮肯定。而最值得一提的是,現今世界各地已有許多國家的保險公司,願意在車主為Volvo XC60投保時,直接降低多達10%~30%的保險費用,實質替車主節省一筆為數不小的保費開銷。 台灣的保險公司應該趕快跟進啊,對於這種強調安全性的車款,當然必須降低其保費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