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汽車集團旗下的鼎翰公司自2007年與Harley-Davidson美國總公司簽訂合約,正式取得Harley-Davidson重車代理權之後,專責Harley-Davidson重車在台的銷售業務與維修服務。也因此鼎翰公司投下鉅資在Harley-Davidson的軟硬體方面,這一點從佔地700坪的台北內湖Harley-Davidson旗艦中心,可以看出太古集團是花了不少成本與心血才拿下代理權。

也因此,當總代理花了鉅資引進這個品牌之後,當然不能容忍水貨商來搶生意。而杜絕水貨最狠的一招,就是原廠不提供水貨車的維修保養,如此一來想省錢買水貨的消費者心中就會有顧忌了。

也因此,為了加強保障太古鼎翰現有車主權益及未來車主之安全,自2009年4月1日起,將遵循Harley-Davidson美國總公司政策與規範:「為確保Harley-Davidson重車規格為符合當地環保及安全法規之合格產品,對於非經由Harley-Davidson總公司授權進口、並經過合法認證的2009年式之後的Harley-Davidson重車,代理商將依原廠要求停止對其提供「保固及維修」等服務。」

通常,大部分總代理對於公司貨與水貨的處理,當然是一概接收、多多益善(當然水貨的維修費用當然會比較高一點),因為維修費用是車廠最好賺的一部份。而太古鼎翰此次會拒絕提供Harley-Davidson水貨的維修服務,想必是自身的銷售利益受到很大的影響吧。如果連車都賣不出去,要如何賺取後續的維修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