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當Ford Mondeo以全新的面貌登場時,所有人都看見了Ford從Mondeo所開始展開的企圖心。相較於以往較為老氣、缺乏原創性的外觀設計,以及內裝品質欠佳的舊Mondeo車款而言,全新的Mondeo可以說是完全甩開了舊有的包袱。或許在上市之初,就有車們迷早已從各家汽車媒體中看到了許多的相關試駕報導,甚至我們在去年也曾經做過一次Mondeo的油耗測試等,但如今我們要重新找回Mondeo(柴油運動旗艦型),重新再發現!


▲我們在北部山區裡,找到了一個相當漂亮的隧道,要來襯托Mondeo新潮且大氣的外型。


▲鍍鉻水箱護罩搭配了Mondeo獨特的燈殼設計,再加上前保桿的大型格狀氣壩,讓Mondeo展現了以往所不曾有過的霸氣!而引擎蓋上兩邊的導流凹陷設計,也讓整部Mondeo顯得相當年輕動感!


▲繞過明顯的前輪拱,我們從Mondeo車側看到了高級房車常出現的出風口設計與鍍鉻飾條。


▲Mondeo的後照鏡以同色烤漆搭配黑色霧面支架,且後照鏡融合了採霧面處理的方向燈,讓整體設計顯得相當獨特。設置於後照鏡下方的照明燈,能讓人在黑暗中輕易地找到愛車的所在!



▲在我們準備到車尾以前,先看看Mondeo的手把與油箱的位置。採用Keyless概念設計的Mondeo相當有高級進口房車的味道,而打開油箱外蓋,無內蓋的設計也讓Mondeo更加地與眾不同。


▲車尾的TDCi證明了我們今天試駕的車款為Mondeo 2.0升柴油車款!


▲我們打開門板,看看駕駛座與乘客座兩端的設計。以一部國產柴油車款來講,從門板的設計與組裝品質來看,就能夠發現Ford的細膩與決心!


▲包覆性極佳的座椅,除了擁有不錯的舒適度,在皮革縫線上也超越了以往國產車的品質與水準。而即使只有駕駛座有電動調整功能,乘客座的座椅椅背調整拉柄設計也頗具時尚感。


▲接著我們由天窗往Mondeo的中控台看,如果您還以為國產車怎麼搞就是那幾套,那您應該來看看Mondeo。


▲Mondeo在儀表板上也是下足了功夫,而人因科技液晶介面的加入,更讓整體感覺恰到好處。而HMI的介面究竟如何操作,我們也將以影片來進行說明!


▲剛剛我們有談到了Mondeo的Keyless免鑰匙中控系統以及引擎啟閉系統,而引擎啟閉按鍵則設置於方向盤旁的這個精緻的按鈕。


▲中控台上雙圓出風口的設計,讓車室空間的線條表現變得更為活潑。


▲接著是音響影音系統與車室空調啟閉與調整按鍵。按鍵排列整齊有序,不過圓形旋扭實在不易操作,尤其當您有手汗時,或者您的手掌較大、手指較粗,要轉動它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接著是排檔座與設置於後的置杯架。


▲在後座的部分,我們只專注於腿部與頭部等兩個部分的空間表現。我們請Lawrence上場表演,由此可見其實Mondeo的後座腿部空間確實相當充足(或者是Lawrence的腳太細了點)。


▲在頭部空間的部分,靠近車室中央的車頂設計考量到天窗的收納,而後方則是突然往內收,頭部空間也因此多了出來。


▲接著我們打開行李箱來看!行李箱底板設有備用輪胎以及簡易換胎工具。


▲接著我們來看看行李箱空間。放支雨傘可能不明顯,但是我們仍然得強調Mondeo的內部空間正如同您從車外所見所感覺的那般,真的是非常非常地「大」!原廠550公升的數據不是給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