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次偶然遇見了Renault Grand Scenic,但卻從未想要好好地看看這部車?有多少次其實已經為它悄然心動,但卻一直沒有踏入展間來看看這部車?其實,如果你也喜歡法國車,那麼為何只有同樣來自法國的Peugeot會在購車考慮名單內?像Renault Grand Scenic這樣更省油、更具科技感,且安全係數亦相當高的車款,難道不會讓人想要在看完其它品牌之後,也來看看Renault嗎?

或許,這是一次相當不錯的機會可以來看看這部法國車,而這部車款當然就是我們此次的主角Renault Grand Scenic。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吧!





▲我們仔細的把Grand Scenic做一次外觀巡禮(Grand Scenic車身尺碼為4498 mm X 1810mm X 1636mm),相較於Peugeot的年輕與動感,Grand Scenic要呈現的則是法國車難得擁有的沈穩與內斂,長久以來Renault就一直以這樣的哲學造車,或許看似保守,但時間久了才能知道真正經得起考驗的究竟是什麼!


▲Grand Scenic的水箱護罩整合了前保桿的設計,而Renault的菱形廠徽則設置於中央。


▲Grand Scenic的感應式頭燈能夠依據外在環境光線的變化而自行啟閉,至於其燈殼設計則顯得中規中矩。而圓形霧燈的設計則帶入了些許活潑的元素。


▲205 / 60 R16的車胎尺寸大小適中,當然您也可以為Grand Scenic換上更大的鞋子,只是如此一來不僅將影響舒適性,更將影響Grand Scenic原本亮眼的表現。


▲Grand Scenic的車側方向燈以等腰橫置三角形的樣式呈現頗具巧思。


▲來到Grand Scenic的車尾,如此的燈殼設計,您覺得如何?呼應了前車燈的設計,沒有突出的線條,但中規中矩的外型卻是可愛中帶點俏皮。


▲而車尾當然也少不了代表Renault獨門的dCi柴油渦輪動力科技識別。


▲我們打開Grand Scenic的車門,準備登堂入室瞧瞧。


▲Grand Scenic車門設計在空間運用上也同樣發揮到極致,除了車窗控制鍵列之外,鋁合金車門開啟拉桿與門把上的鋁合金飾板人感受得到Renault的誠意。而設置於車門窗枱上的後照鏡控制鍵簡單、便利。




▲Grand Scenic的座椅設計具有相當充足的功能性,我們撇除手動調整椅背角度的拉桿不說,座椅下方的置物箱不再只是單純的塑膠箱而已,而是內含絨布鋪墊且平整的置物空間。而當我們把鏡頭移至長得像刈包的頭枕部分,可調式的頭枕則可讓脖子得到充分的支撐。


▲而座椅在乘客肩部的位置所設置的手把,則可方便後座乘客離開座位。


▲接著我們來看Grand Scenic的方向盤設計,簡潔且具科技感是Grand Scenic中控台給我們的感覺,但如果只是白天看似乎少了那麼一點什麼。



▲所以...我們也將車子開到地下停車場,因為只有在昏暗時才能夠看出Grand Scenic的儀表板有多亮眼。而近看Renault Grand Scenic儀表板,所有的資訊一目了然。這也難怪國產Luxgen車款會參考Grand Scenic的設計。



▲Grand Scenic特殊的三幅式方向盤含多功能鍵設計。




▲短巧精緻的撥桿整合了包括車燈方向燈、儀表、雨刷、音響系統的控制功能等。


▲儘管Grand Scenic的液晶儀表板已經相當炫麗,但Renault仍另外為Grand Scenic設置了HUD抬頭液晶顯示器。


▲接著我們來看方向機柱左側,您注意到了嗎?原本傳統的手煞車設計來到Grand Scenic已經成了電子駐車拉板,而在煞車的狀態若要解除煞車,只要直接踩下油門就可解除,這是讓人覺得相當便利又貼心的設計。而下方的懸鈕則可調整感應式啟閉頭燈的照射角度。


▲中控台上的排列設計也是相當的簡潔流利,空調控制採三圓懸鈕設計、CD/MP3音響主機則帶著簡約的美感,左側的那一片則是Renault Card智慧型卡片式鑰匙,而卡片鑰匙上的圓形觸控鍵則為引擎啟閉鍵。



▲這可是標準的手自排系統,而不是手排變速箱。至於排檔座旁的兩個按鍵,則分別為中控鎖與駐車燈啟閉鍵。


▲我們一直覺得Grand Scenic的中央置杯架與置物價相當乾脆而不拖泥帶水。反正就是開放的空間給您放置物品,您也不用忙著搞懂究竟要把東西放在第二層或第三層。


▲接著我們直接來看看Grand Scenic後座行李箱,當然這樣看似平凡無奇的行李箱在掀開底墊之後確實是暗藏玄機的。


▲如前述,掀開底墊之後就能夠發現下方藏著兩張座椅,拉開椅背上的紅帶子就可以輕鬆「喚醒」後座的兩張座椅,在操作的便利度上,Grand Scenic勝過同樣來自法國的獅王牌車款,然而重新放下底墊之後,平整的空間又可以讓您擁有乾濕分離的置物空間。

看完了外觀與內裝後的感覺如何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