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eat /喜銳, 新聞新知, 柴油車

歐洲車=耗油?Seat Ibiza打破省油世界紀錄



即將重回台灣的西班牙車廠Seat最近宣稱打破了世界省油紀錄!這是由一位名為Gerhard Plattner的奧地利人,駕駛著Seat Ibiza Ecomotive穿過西班牙與法國,原本他打算將終點設在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可是當他抵達之後卻發現油箱裡的油料似乎還夠他繼續往前開,因此他也繼續往前行駛至德國哥廷根(Göttingen),令人驚訝的是,法蘭克福到哥廷根的距離至少233公里。而根據最後計算的結果顯示,Seat Ibiza Ecomotive,一共行駛了1562公里,而其油耗也達到了每公升可行駛34.5公里的驚人水準,因此Seat也宣稱Seat Ibiza Ecomotive打破了世界最省油紀錄。

Seat Ibiza Ecomotive配置了一具1.4升TDI引擎,並擁有80匹馬力的輸出,原場所給予的資料顯示,Seat Ibiza Ecomotive的油耗為每公升29.4公里,而Gerhard Plattner則是一舉超越了原廠的數據,Gerhard Plattner表示:「要超越既有的紀錄確實相當不容易,而且這場比賽無疑會是最困難的一場挑戰賽,當然在行駛的過程中,我們也遇過整夜大雨而變得相當難以駕駛,但Ibiza ECOMOTIVE的表現卻也是相當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