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們發表過一些對Ranger的預測,並製作了一些假想圖來具體化這種小型貨卡,希望Ford不會放棄這個車系。Automotive News預測Ranger的前景不尚樂觀,第一個不祥的預兆就是聖保羅的MN Ranger工廠將於2008年關閉,失去了製造廠,Ranger以及類似的車款大限將至,當然常青樹Toyota Tacoma(這已經不能算小型車了)不包含在其中。不過,並不是完全沒有希望。正如我們提到的那樣,有許多現成的車款可以貨卡化,例如針對不同市場的各種實際貨車車款。

雖然由於體積相仿價格相近,會對Explorer Sport-Trac的銷售造成衝擊,泰國生產的Mazda BT-50依然可以作為Ranger的後繼車款。FoMoCo旗下巴西的Courier和澳大利亞的Falcon Ute,對我們來說也是很不錯的選擇,我們希望看到Ranger車系能延續下去,最好能採用轎車平台保持良好的結構,新款Ranger能選用單片式車身架構就再好不過了,整台車的重量要降低,駕駛和操控性要提升,但運載能力不能降低,選用現有的單片式車身製造平台進行生產可以有效的降低開發成本,盡可能的使用GM的零組件也能控制新款Ranger的價格。價格是Ranger最主要的問題,現在就是因為價格太高而導致銷量不佳,潛在的Ranger買主更願意選購F系列車款,即使當地有工廠生產和裝配,在美國以外製造廉價的Ranger替代車款也是不可取的,因為進口稅相當高。

Ford始終沒有透露Ranger的最終命運,我們知道Ford一定很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啦。不過結果多半是忍痛割愛出售,因為Blue Oval處於貼錢銷售狀態,已經沒有閒錢再去開發一種低價車款,也就是說,要提前宣佈rANGER貨卡車款的滅亡了,是時候研發一款能吸引大眾的貨車了,只有這樣小型貨車才會重新熱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