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世紀90年代末,Mercedes-Benz和McLaren宣佈合作製造一款全新的超級跑車時,廣大的車迷們都希望她將會是傳奇McLaren F1的真正繼任者。雖然想在一般市售車方面發展的McLaren擁有大量的技術,但是他們並沒有一般市售車領域方面的豐富經驗。結果,他們設計出來的汽車更像是高性能,輕量化的賽車,這些原本為公路行駛設計的車卻在Le Mans大賽上獲得了輝煌的成績。



當SLR出現後,她身上的Mercedes-Benz影子多過於McLaren,且她的性能毫無爭議,銷售量也比McLaren F1多很多。今年SLR將會停產,為了推出繼任者,Mercedes-Benz與自家的御用改裝部門AMG開展了合作,準備推出全新的SLS跑車,一款純屬Mercedes-Benz的超級跑車,且這款車將會借鑒1955年300SL傳奇車款的設計。


有關這款SLS超跑方面的資訊我們知道的很有限,但我們知道這款SLS將以鷗翼式車門重回Mercedes-Benz。現在據SLS原定的推出日期還有一年之久,但是Mercedes-Benz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利用這次的紐約車展來展示她的外形設計草圖和內裝照片。Mercedes-Benz表示SLS的車門為揮舞的翅膀。SLS的造型和SLR完全不同,這款車並沒有採用目前Mercedes-Benz在跑車上所使用的尖頭造型,而是採用了更復古的設計風格,不過在SLS的身上或多或少還是有著Mercedes-Benz其它車款的設計元素,因此不到最後真的不知道SLS會是長什麼樣子。在這款前置引擎的跑車上,她的車室座艙設計的相當靠後,擋風玻璃也變的更直,車頭也更圓頓,這很明顯地是向典型SL跑車風格靠近。


內裝上,Mercedes-Benz表示他們的設計靈感來自飛機,從機翼造型的儀錶板到噴射機的圓形通風口。中央控制台的設計就是要仿造飛機的駕駛艙控制區域,例如與飛機操控桿一樣的排檔桿。除了中控台是採用堅固的金屬面板和選配的碳纖維材質面板,其它內裝的用料也都相當的高級。畢竟這不是給一般市井小民所開的車,所以在設計用料上當然也要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