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nda在日前宣佈Fit共有兩個車型,依序為VTi、VTi-S接單價格為59、62萬元,所採取的正如先前所預料的「高價」政策。Honda為了與國產小型掀背車型形成差距隔閡,利用較高的價格企圖凸顯產品的優勢,不過這樣自抬身價的做法,在現今這樣經濟局勢不穩定的條件中,消費者真的甘願花59~62萬元買一部小車?

在同級距車型中,Toyota Yaris與Mitsubishi Colt Plus擁有最寬廣的價格帶,從49.9~58.9萬元;而Suzuki Swift則是採用迂迴策略,取中間價格帶,定價為51.8~56.8萬元,就連進口版的Mazda2,卡在台灣萬萬稅的不利條件下,雖然配備陽春了點,但依舊訂出57.5~63.5萬元的低門檻進口價。

儘管Honda Fit對於國內市場而言是款全新的車型,就算擁有五速手自排(國外配置更省油的CVT,但國內則從缺)、同級最大的馬力(120hp),不過這樣的價格,卻足以往上跳一個級距,買到中小型房車。難道台灣的消費者都不會精打細算嗎?Honda對自己家的產品也太過自信了吧。

且Honda目前尚未公佈Fit配備項目(釣足消費者的胃口),因此消費者只能憑著一股單純喜愛Fit外型的「衝動」、加上一些基本的數據資料,有人會冒著「對配備一概不知」的狐疑心情下訂嗎?儘管原廠聲稱在10月24日正式發表後,將採取多退少不補的方式,不過此舉對於人性著實是個相當大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