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在新車推出時總是有約長達半年的新車蜜月效應,不過這個以往被視為常態的蜜月週期,在不景氣的今年,不僅週期效應大幅縮短,更成了一個無法破解的魔咒。仔細瞧瞧今年所推出的幾款新車,如Honda Accord、Ford Mondeo TDCi等,均逃不過此魔咒。蜜月效應還沒來得及炒熱,車輛買氣就開始變得冷颼颼。

 

而於10月底上的Honda Fit,雖然開賣前人氣炒的沸沸揚揚,更於正式發表後一週創下500餘輛的成績,更一度被視為能與Toyota Yaris匹敵的強勢對手。無奈車輛上市至今,11月的單月總銷量竟然還低於10月份的7天銷量(475輛),幾乎快被Mitsubishi Colt Plus給趕上。這蜜月光環似乎還沒來得及發光發熱,就已經被快被老將(Toyota Yaris、Mitsubishi Colt Plus)給撂倒。


而本月份截至10號前的掛牌數,Honda Fit僅有53輛,反觀Toyota Yaris則是以271輛的掛牌數輕鬆領先。不過以Honda Fit這樣一款擁有不錯本質基底的車型而言,消費者不買單的主因,可能在於原廠所端出的配備牛肉不足。

Honda Fit縱使有120hp、5速自排、低油耗表現等等等,但在景氣不佳的年代裡,消費者當然多半抱有貪小便宜的心裡,除了車輛要有豐富的配備之外,最好還能額外多柪一點,畢竟有吃還要有得拿嘛,(關於此點Toyota可是相當具有誠意),這或許是為啥多數消費者傾向買Toyota Yaris的主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