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4年底亮相迄今F430也已經走過了5個年頭,倘若以1998年360 Modena發表,之後則是2004年底發表的F430,那麼現行款F430的確也已經到了要下台一鞠躬的階段了。而正因如此,許多的傳言也就開始紛紛指出Ferrari已經準備要推出新一代F430後暨車款,該神秘後暨車款的代號則為F142。

 

根據瞭解,這款代號為F142的F430後暨車款由於可能更換引擎,因此屆時也將易名為F450或F470。目前F142的動力規格尚不得而知,唯一幾乎確定的就是F142將搭載V8引擎,可能是以自然進氣的型態出現,或者是加掛渦輪甚至是雙渦輪。除此之外,缸內直噴與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技術,也將自California這款硬頂車款上沿用。


除此之外,今年將可在F1場上見到的煞車動能回收技術,也將會出現在F142上,負責該系統原件研發的廠商,則同為Ferrari車隊在F1場上的車用電子合作伙伴Magneti Marelli。而採取中置引擎設定的F142,預計將不推出以Spider為名的敞篷車款,未來的敞篷車款主力則將同樣擺在California。除此之外,F142在整體車重上將比現行款F430來得更輕,這也意味著當動力更優異且重量更輕,那麼F412將擁有更為頂尖的性能表現。

何時能夠見到真正的F430後暨車款?說實在的,真的不清楚,或許就在今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吧!如果等不及想窺探新車,那我們也從先前Ferrari的設計活動「New Concepts of the Myth」找出了其中最佳的得獎作品Ferrari Ascari,或許這相當有可能會成為F430後暨車款的設計概念,不過一切仍有很大的變數存在,但Ferrari在發展新車款時,確實也從中啟發不少。不如,就一同來回顧當年的作品吧!


----

圖集: New Concepts of the My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