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聲鼎沸的發表會上,Lamborghini Gallardo LP560-4看起來就像是一頭蓄勢待發的鬥牛,但當然人們都散去、只剩它獨處展台上時,難道你不會覺得它有另一番味道,像是一件超高價的藝術品?它文靜的讓你覺得不可思議,它真的是一部超跑嗎?是!它絕對是,因為我曾經在義大利原廠馴過牛,他是一頭難以馴服的野牛。

 

超級跑車之所以令人魂牽夢縈,除了前衛炫目的造型是必要因素以外,稀有而珍貴的造車工藝、材質及凡車難以成就的性能表現,更是不可或缺的幾項重要因素,而在Gallardo LP560-4身上,這些要件不僅全然皆有,更有超乎想像的水準,造就其獨樹一格的性能表徵。


寬大低趴的車體造型,已是Lamborghini車款鮮明的特色,在Gallardo LP-560-4身上,更能從銳利的線條與巨幅的前保桿進氣柵,感受它不怒而威的侵略氣息。而這還是在Gallardo LP560-4靜止時,有幸能看到的景象,一旦小牛怒吼狂奔,或許只能看著它Y字型尾燈殘影,在四出尾管傾洩的爆裂音色中,目送它遠去。

擁有560匹最大馬力的5.2升V10引擎,以及能將動力傳輸與操控表現獲得最佳平衡演出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Gallardo LP560-4此具引擎,乃由原先5.0升擴大而來,除了壓縮比達到驚人的12.5:1外,先進的缸內直噴技術,不但讓最大馬力與扭力皆獲得大幅度提升,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對也減少18%,平均油耗更達7.4km/l,兼具性能與節能減碳訴求。

重點是,在換擋反應與操作皆迅捷便利的E-Gear變速系統的加持下,Gallardo LP560-4可在短短的3.7秒,完成靜止加速至100km/h的全力衝刺,若道路許可,更可一路向前上探至極速325km/h。迅雷不及掩耳,也許是詮釋Gallardo LP560-4這條鬥牛兇狠性情與狂傲速度的絕佳形容詞。


Lamborghini Taipei首波領軍強打的LP560-4售價1488萬元起跳,以極限量之姿進軍國內超跑市場;在其它產品方面,未來在第二季也將導入Gallardo LP560-4 Spyder。Lamborghini Taipei行事之高調已有想超越Ferrari的態勢,或許台灣超跑時代的來臨得藉由Lamborghini來達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