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只是小改款,但也足以讓許多人為之側目。2010 Porsche 911 GT3上的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的排氣量由3.6升增加至3.8升,馬力也隨之多了20匹,逹到435匹馬力,同時,這具引擎也加入VarioCam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讓小改款後的911 GT3加速性能獲得全面性的進步。

 



2010 Porsche 911 GT3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1秒,比舊車款進步了0.2秒,從靜止加速至160km/h的8.2秒成績,也比舊車款的8.7秒更快,極速則微幅提升至312km/h。新款GT3更首次裝備PSM(Porsche穩定管理系統),SC(Stabilty Control:車身穩定控制)及TC(Traction Control:循跡控制系統。可作階段式調整或完全關閉),PASM(Porsche Active Drivetrain Mount:主動懸吊管理系統)依舊是標準裝備。


Porsche的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可依道路的狀況提供自動輔助的功能,PSM利用各種感應器來監控方向、速度、縱向加速率(圍繞垂直軸線的轉動速度)、以及車子的側面加速度,並利用這項資訊計算行進的實際方向,如果發覺車子開始有轉向過度或轉向不足的情形發生時,PSM 便會對各個輪胎進行選擇性的煞車動作,讓車子安全地回到車道中。如果車主想享愛純粹的駕馭感受,也可將PSM關閉。


Porsche的PASM會透過數個感應器來監控車內的任何動作,例如加速、煞車或崎嶇路面,並利用這些資料即時評估作用在車子上的力道,系統會依據選擇之設定模式持續改變個別的阻尼值作為回應,如此一來可減少前後俯仰和左右側傾的情形,並使四個輪圈發揮一致的道路操控。此外,PASM也為駕駛提供了「一般 (Normal)」及「運動 (Sport)」二種設計模式。「一般」模式可提供兼具性能與舒適性的駕馭方式,而「運動」模式避震系統則會被設定為較剛硬的減震強度以提昇操控性。此系統可藉由 持續變換所選擇模式(「一般」或「運動」)之預設參數下的個別阻尼值來回應變化的路況及駕駛風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