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日前向聯邦政府提議對輕型貨車 (SUV,貨卡,和廂型汽車)的保險桿進行統一的管理。目前在美國,轎車、SUV和貨卡並沒有共用相同標準的保險桿,這將造成不同車款的車輛在撞擊時會造成比較大的損失。為了遵守聯邦政府的法規,轎車保險桿必須離地16到20英寸,這可以降低在低速撞擊下橋車的損壞程度。

 

這項措施可以使得保險桿在撞擊時吸收大多數的能量,將撞擊的損失減小到最低程度,而例如葉子板,水箱柵欄,大燈和尾燈的損壞也可減少。但是轎車的保險桿標準並沒有應用到輕型貨卡上。事實上,這些車輛如果沒有任何的緩衝器也是可以合法銷售的。

聯邦政府的官員一直認為,如果為輕型卡車加裝保險桿會對卡車的越野性能產生負面影響,在裝載貨物的情況下貨卡的通過性可能會受到影響。但是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研究人員卻不這麼認為,全新的SUV-轎車低速撞擊結果顯示,配備有和轎車相同標準保險桿的SUV在與轎車撞擊時產生的破壞比沒有配備相同標準保險桿的SUV要小很多。這可以為保險業減少很多錢,也可以為車主減小損失,同時,在高速撞擊時,這樣的措施勢必也能減小對車內乘客的損傷,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