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上圖看完整圖集

對任何一間重量級車廠(希望有天Luxgen也會變重量級)來說,在巴西這個新興國家的汽車市場只提供汽油擎擎車型,是一件很沒有競爭力的事,因為巴西國內不存在提供純汽油燃料。Nissan最近終於開始決定在巴西境內供應汽油酒精引擎的Lavina,會以五座式看起來像mini van的那款車型作為第一款混合引擎。

 

Nissan的這顆引擎可以用在其他車款上,未來就會看到更多Nissan的混合車款出現在巴西。 Livina對Nissan來說是很重要的車款,在全球各地都有銷售,如今為了巴西得裝上混合燃料引擎,再次證明了巴西的替代燃料發展,已經到了可以影響車廠決策的程度。

巴西的乙醇酒精(以甘蔗作為原料)在全球的發展上是數一數二,乙醇燃料的生產和使用在政府的協助下,是發展相當成熟的重點產業,也是酒精賣得比汽油多的國家。它的上游帶動農業,而產品包括含水乙醇與無水乙醇,含水乙醇可直接在汽車上使用,無水乙醇就要和汽油混合使用了,也就是這次Nissan Livina採取的作法。

雖然看到用甘蔗生產酒精,好像很適合台灣,不過我們的土地面積能支援多少產量的甘蔗,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