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Land Rover,在歐洲的休旅車市場一直佔有一席之地,然而有"SUV中的Rolls-Royce"之稱的Land Rover在其內裝設計上的講究當然也是無庸置疑的。而這一次,Land Rover旗下的頂級車款,將挾著更大的動力前來報到,它即為本文的主角Range Rover Supercharged。

姑且不論過去的Range Rover是以越野為導向或是後來的Range Rover以奢華為導向,當保留了這兩項優良的傳統之後,既然名為"Range Rover Supercharged",那麼這一次就是一部以極致性能為導向的SUV了。

 

Range Rover Supercharged搭載的是一具來自Jaguar車廠所研發的4.2升V8機械增壓引擎,此具引擎可輸出390匹馬力與56.1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全新的ZF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驅動下,Range Rover Supercharged約可在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每小時225公里。這組ZF變速箱的轉換功能,當然也可以讓車主體驗手排車的換檔快感,除此之外,遇到必須重度越野的地形時,Land Rover的"地形反應系統"也可讓你和你的Range Rover Supercharged變身為越野高手。

Land Rover的這套地形反應系統是針對了全球近50種不同的越野路面地形整合而成的,並以圖案分類成五種行車模式,分別為一般路況、草地/碎石/雪地、泥濘/凹陷路面、沙地/岩石路面。因此駕駛只要輕輕的轉動地形反應系統,選擇你所需要的地形模式,Range Rover Supercharged就會帶著你輕鬆克服各種艱難的越野路況讓你安全的脫身。



既然談到了安全脫身,當然就得談談Range Rover Supercharged的操控性。Range Rover Supercharged的底盤結構設計,是取自於Land Rover旗下的另一車款Discovery 3/LR3,而儘管軸距縮減了六寸之多,但前後獨立雙叉式懸吊系統搭配氣壓式懸吊之後,確實改善了車身晃動的情形。此外,透過動態回饋系統(Dynamic Response),也能夠讓車主確實的掌握行路狀況,也因此Range Rover Supercharged不僅能夠征服高難度的越野地形,更能夠成為一隻吞噬路面的巨獸,而且當初為了找出最佳的車輛設定,Land Rover開發團隊也曾將Range Rover Supercharged開上了著名的Nürburgring賽道進行測試。而在完成了這項測試工作之後,Land Rover也讓Range Rover Supercharged穿上了20寸的大鞋,並配上四活塞的Brembo前煞車卡鉗,以確保Range Rover Supercharged的制動性。



內裝部分,Land Rover當然沒有忽略了"SUV中的Rolls-Royce"的恭維,為了呈現Range Rover Supercharged的奢華車室,Land Rover以大量高級皮革、木紋飾板,以及鋁合金等,做為內裝鋪陳的主要材料。座椅適中的支撐性和柔軟度,則為乘客帶來了無比的舒適感,中控台上的按鍵配置,也顯得相當整齊,多功能方向盤則可讓車主在操作其它功能之餘,仍可以專心一致的駕車。此外,自動感應定速循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簡稱ACC)的設定,也減輕了長途駕駛的負擔,氙氣頭燈的運用,則讓Range Rover Supercharged保持一貫地目光如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