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不知多少年前,Michael就時常聽到謠言,也時常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流言,那就是Ferrari會推出SUV車款!可是這麼多年都過去了,卻仍不見原廠真的推出SUV車款,甚至在入行之後仍舊無法取得相關的訊息,Michael其實一直覺得這是相當有可能的事情,至於何時會推出也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

 

而最近,如果大家有仔細看AutoBlog先前才為大家公布的「美國Chrysler與義大利Fiat進行策略聯盟」新聞,那麼其實Ferrari推出SUV的可能性的確會存在,而且可信度也會大大地提高。FIAT與Chrysler展開策略聯盟的合作,Chrysler的目的是希望藉著FIAT的小車生產技術和經驗,來開發並拓展Chrysler自家的小車,不過正如同該文裡頭所說的「這也是FIAT進軍北美的好時機」,所以對Ferrari而言也將會是一個新契機。

Mercedes-Benz因著美國市場的特性,而開發出M-Class車款;BMW也在後來緊跟著推出了X5系列,而FIAT如今與Chrysler結盟,別忘了Chrysler旗下還有Jeep這個品牌,因此倘若Ferrari真進行SUV的開發,那麼Chrysler肯定會傾全力相助,提供相關的4WD開發經驗,以及底盤打造的技術等。


根據瞭解,Ferrari未來可能推出的這部SUV車款將命名為「Ferrari FS 599 Fuoristrada」,為了不讓車重影響操控表現,Ferrari將以鋁合金與碳纖維等,作為打造車身結構與車身鈑件的主要材質,而此部SUV勢必也將採四驅設定。在動力方面,Ferrari可能分別從自家車款California與599 GTB所搭載的引擎沿用,因此「Ferrari FS 599 Fuoristrada」將擁有包括4.3升V6引擎(460匹馬力)與6.0升V12引擎(620匹馬力)等兩種動力,由此可見即使是推出SUV車款,Ferrari仍將維持高性能的動力表現

倘若Ferrari真的推出「Ferrari FS 599 Fuoristrada」,那麼一定會有很多人想知道究竟Porsche或Ferrari哪一家超跑車廠的SUV最高竿?不過大家可得耐心點,因為Ferrari方面並無確切相關發表時程,來自歐洲的消息則是指出最有可能是會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到時候能否真的看見Ferrari SUV,咱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