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6萬!一部A5讓Audi開價276萬準備賣了,試想若以同樣來自日耳曼的同一級距車款,這樣的價格落差有多遠?BMW 330Ci開價330萬,Mercedes-Benz CLK280車款則賣343萬。當然我們並不是要告訴您,哪一部車比較便宜,所以會是您最好的選擇。不!只是當您要入主這些名牌Coupe之前,確實得要有更多一些的思考,才能夠找出真正適合自己的「良駒」。

 

在外型設計上,除了BMW 330Ci仍維持一貫地動感,A5則是在融合了家族傳統識別後走出了獨特的一片天,至於Mercedes-Benz反而就顯得有些老態龍鍾了。當然我們已經看見了全新的E-Class Coupe,並充分地感受到E-Class Coupe的接班態勢強烈,但最後仍得在進到市場接受所有人的評鑑之後,才能夠真正在國內展開另一場Coupe之爭。


然而在動力與油耗方面,Audi A5拿出了265 hp / 6500 rpm、33.7 kg-m / 3250 rpm以及平均11.1公里/升的油耗成績;BMW 330Ci則是272 hp / 6650 rpm、32.1 kg-m / 2750 rpm及平均11.3公里/升的油耗表現;至於Mercedes-Benz也擁有231hp / 6500 rpm、30.5 kg-m / 3250 rpm以及平均10.5公里/升的油耗水準。顯然,在此部分除了Audi A5與BMW 330Ci的不分軒輊之外,我們似乎應該給予Mercedes-Benz E-Class Coupe更多的期待才行。

三家德國車廠的特質有個有趣的比喻是這樣的:Mercedes-Benz如鯨魚一般內斂沈穩,BMW則像鯊魚一般敏銳且精確,至於Audi就比較像是靈巧且聰明的海豚。當這樣的比喻傳神地形容出三家車廠的特質時,或許您不盡認同,但對於三家品牌的愛好應該也多少有了些概念,想想為何喜歡Mercedes-Benz?或者又為何非BMW不可?怎麼沒想過嘗試體驗Audi?


我們相當樂見Audi以A5切入了這塊原本由Mercedes-Benz與BMW共同佔有的大餅,然而當A5正式報到後,也重新開啟了車迷對Coupe有著更多的思考與想像,當然如果您仍舊喜歡BMW純歐式車款的精確操控,那麼330Ci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或者您一項鍾情於Mercedes-Benz透過CLK280所呈現出那內斂的動感;再不然,當歐式的操控特性與日式車款的輕巧結合在一塊兒,Audi將給予您一個同樣來自德國的全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