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年9月全球才開始陷入金融風暴,但在3、4月的油價接連攀升,也讓汽車買氣開始受到影響。不過這現象應該只出現在一般的市井小民身上,仍有不在少數的層峰人士在購車的預算上,依舊絲毫不打折扣、出手一樣闊綽!

 

在2008年中,除了有Mercedes- Benz C63 AMG、BMW M3、Jaguar XJR、Maserati Gran Turismo、Porsche 911 Carrera/ Carrera S的陸續發表之外,Nissan GT-R也正式在台登場。


象徵著國內高價位超跑市場,其實仍擁有極大的消費能力,其中大家所熟悉的意大利超跑Ferrari,在2008年便掛出了17台的599 GTB,而入門款的F430也擁有25輛之多,單是F430的總成交金額便高達3.5億新台幣以上,堪稱十分驚人。而小老弟Maserati Gran Turismo也擁有達21輛的掛牌數。

而在其它車款方面,Mercedes- Benz C63 AMG國內單一年就交出49輛,而世仇BMW M3則僅為34輛,而同被媲美為三巨頭的Audi RS4去年僅有5輛,稀有度堪稱比Ferrari還少。不過在去年快速發表,隨即不了了之的A5、S5竟然分別還有6、10輛的掛牌輛,車迷們在街頭上可得爭大眼睛多加留意。

此外,國內雖然沒有與歐陸相同的用車環境,但從Ferrari 599 GTB這類大型GT跑車竟然還可擁有17輛的掛牌數,就可看出這類型超跑多麼具有吸引力,另外在Mercedes- Benz方面,擁有相同性質的CL63 AMG也擁有12輛,而CL65 AMG則僅有一輛。另外SL65 AMG也同樣交出一輛,而值得注意的是,從監理站掛牌的數據中,SLR僅有一輛合格掛牌,這難道意味著其它在街上所看到的SLR都擁有合格的試車牌?還是....!


而前陣子狂追著Porsche猛打的Nissan GT-R,在去年也正式掛出一輛,讓人不禁要想到,年初時南部曾有貿易商展現出強大的交易網絡,將才剛於日本上市不久的右駕款GT-R弄回國內,當時還喊出600多萬的價格。但隨著總代理所報出的499萬元接單,這輛右駕水貨車非但無法掛牌上路,可能連賣不賣得掉都是問題?

而在路上能見度最高的Porsche,幾近乎到氾濫的程度,只要在熱門夜店周遭幾乎都可看到其蹤跡,更被不少潮男、靚妹暱稱為「德國廢鐵」,其中單是911 Carrera單去年就交出40輛,GT2與GT3也分別有6、14輛,誇張的是911 Turbo竟然還有29輛!更扯的還在後頭,Cayman S則有50輛,雖然這些車款總體表現還是較2007年差上一些,但光看這個數據還真難叫人相信景氣不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