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即將販售的Toyota RAV4主要是搭載2.4升2AZ FE四缸引擎,擁有170hp/6000rpm、22.8kgm/4000rpm的最大輸出,變速箱採用傳統的四速自排設定。雖然才僅四速的過時設計,不過RAV4擁有Toyota車款向來優異的家族特色,就是輕快的起步與再加速反應,不過這樣的配置,在國內即有可能成為競爭對手攻擊的目標。

 

而在底盤的配置上,RAV4採用了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設定,基於舒適的考量要求下,懸吊行程自然是偏長,且阻尼也偏軟,頗有Toyota車款的特質。驅動系統共分為兩種2WD與4WD,2WD車型則是前輪驅動設定,而4WD系統則採用Real Time驅動設定,不過該套系統有別於Honda CR-V所採用的油壓式控制。Toyota RAV4採用新一代ATC電磁式主動扭力控制設定,除了會自動將前輪動力調整至後輪之外,並具備Lock鎖定功能,在時速45km/h以下,可將驅動系統設定為四輪驅動,用於應付較為惡劣路面作為Off Road用途,但當時速超過45km/h時,Lock功能即會自動解除。


本次RAV4還配備了新一代S-VSC動態穩定系統,4WD車型結合ATC主動扭力控制系統,而2WD車型則是採用S-VSC加上TRC循跡控制系統,而為增加2WD車型的越野表現,在2.4 G以上車型,還增加了Auto LSD功能,讓前輪驅動車款也具備簡易的脫困能力。

而在消費者所關切的油耗表現上,Toyota RAV4雖然採用了四速自排的設定,但相較於國內其它兩款競爭對手(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整體的油耗表現還算不錯。2WD車型在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仍有10.7、15.5、12.4km/l的表現,在4WD車型上受限於驅動系統的差異,表現略微遜色僅為10.02、14.54、11.6km/l的數據。但依照國人的用車習慣,RAV4 2WD車型應當才是往後的銷售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