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Toyota車款的內裝向來評價不低,除了廉價入門款的Vios、Yaris(因儀表台的塑料質感實在令人無法恭維)之外。不過在其它車型如Carmy、Previa等車款上,其實內裝的營造還算不錯。

 

而本次所引進的小改款Toyota RAV4,內裝並未有多加著墨,因此仍是屬於兩年前的「舊」設計,不過所幸內裝的整體風格營造還算活潑,雙層式大型儀表台,結合創新的髮絲紋路飾板的設計,此點倒是贏過不少國產對手。


在頂級車型上則還擁有大型觸控式DVD螢幕、左右分區恆溫空調、方向盤簡易音響與通訊控制等主要的配置,只是恆溫空調的螢幕刻意設計於夾層中,行進間容易造成判讀的不便。其它諸如天窗、駕駛座電動調整電熱椅(助手席卻沒有真是奇怪的搭配)、數位電視、衛星導航影音配備等更是一應俱全。

在空間的收納規劃上,在前座位除了門板上的地圖收納凹槽之外,於中控台下方,原廠還設計了兩個大型置杯架,詭異的是竟然還配置所謂的杯架專屬夜間照明小燈,說是要讓乘客方便於夜晚行車拿取飲料?而助手席除了一般的手套箱之外,在上下夾層中間,還擁有一個具備One Touch的收納空間,空間的應用還算不錯。

來到後座,後座底盤採用平整式設計,讓後座即便擠進三個成人,中間的乘客也可保持優雅的坐姿,而不用雙腿開開呈現「M」字腿。由於後座為4/2/4的設計,因此在放下中央扶手後,左右就呈現純單人設計,空間也更為開闊!不過本次所引進的車型,並沒有隱藏式第三排座椅設計,但說真的第三排座椅的舒適性其實很差,且在遭受後方撞擊時,乘員的安全性也是備受質疑!沒有反倒是件好事,消費者也不用多花冤枉錢。


SUV先天所具備的空間變化,在RAV4車型上也是相當豐富,後座除了可進行4/2/4分離之外,座椅也可進行前後滑移調整,加上獨立的椅背傾斜調整設計,大大提升了後座的乘坐舒適度。在行李箱的空間表現上,原廠聲稱可以擺下四具高爾夫球袋,車主要是有其他搬大型物品的需求,沒關係!原廠還設計了「巧易拉」開關,只要拉下尾門內側兩端的拉柄,後座便可快速倒下,讓RAV4也擁有像Innova般的開闊裝載表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