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試駕的首日,Porsche原廠並未安排緊湊的行程,而是讓我們這些從亞洲各國前來的媒體稍事休息、適應一下當地的環境,因此只在晚餐之前安排了一段大約60公里的道路試駕,讓我們能在鄉間找找景點拍照,順便熟悉一下911 Carrer 4與4S的車輛特性。

上了車,先熟悉一下Porsche 911 Carrera 4的操作介面,畢竟以往能接觸到這種高級跑車的機會並不多。摸索了短短幾分鐘,一下子就上手了,因為911上沒有繁瑣的旋鈕按鍵,簡單明瞭的鋪陳讓跟一般高級進口房車相差無幾。我只能說Porsche非常平易近人,並沒有如一般人刻板印象中那麼地難以親近,嗯!德國人對跑車的設計哲學就是比義大利人高明一些,簡單的說就是「夠人性化」。


此行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體驗搭載全新DFI(缸內直噴)與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小改款911 Carrera 4,既然腳下踏的是一輛Porsche,那還有什麼好客氣的,當然是加足了油門感受一下PDK在Carrera 4S這種性能跑車上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把車輛設定放在一般模式,大腳油門下當然是動力源源不斷,但此時卻發現根本感受不到任何的換檔頓挫,要不是聽到從後方傳來的引擎轉速聲浪,其實根本不會知道變速箱已經作動了。PDK平順與細膩的換檔過程,真的讓人有如在駕駛高級房車的感受。但Porsche是一個跑車品牌,怎麼能讓911的駕駛感受太過於溫馴呢?

當我按下中控台下方的「Sport鍵」,Porsche 911的電腦供油設定馬上改變。先不談懸吊部份的變化,光是加速過程中就會讓人有不同的感受,那就是可以明顯感受到換檔時離合器的收放。但別搞錯了,這並不是像國產車的四速自排變速箱換檔時那種粗糙的抖動,反倒會讓人覺得這是一個經過精心設計,會讓你熱血澎湃、更激發腎上線素的那種快感。


不僅如此,Porsche 911 Carrera 4S還有更偏向「競技特性」的設定模式,只要按下「Sport Plus」之後,馬上可以感受到911的賽車風格。用力踩下油門,電腦馬上改變供油模式,刻意地讓駕駛者感受到變速箱換檔時的咬合與大扭力的釋放,這種強大的貼背感與拉扯感與駕駛911 GT3廠車時的快感已經很接近了。

其實,搭載DFI與PDK技術的Porsche 911 Carrera 4,如果順順地跑可以有如高級房車般的細緻感,但它同時也具有狂暴的賽車特性。總之,Porsche 911真的是一部多面相、且極富駕駛樂趣的跑車,只要是經濟能力許可,是男人,一生絕對該擁有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