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BMW較為硬朗的懸吊特性,320 Convertible路感回饋不錯,時速80速域稍為激烈更換車道,車身側傾不甚明顯,且循跡穩定度佳;全車系列為標配的新一代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並增加了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讓喜歡激烈操駕行駛的駕駛可做更多的個人化調整。功能並延伸了市區低速時的平順煞停、煞車長時間使用力道衰減時的補償、煞車系統預先待命以縮短煞車反應時間、煞車系統雨天自動乾燥保持煞車效能與上坡起步後滑現象消除輔助等五大延伸功能,使得車主能在任何時候、任何天候路況下均可享有固若金湯、最高水準的主動安全防護!

以按鍵啟動的DTC系統,可提高車輪打滑的容許極限,在一般路面享受平穩甩尾過彎的樂趣;而在遭遇砂石、積雪、爛泥等鬆滑路面時,DTC則可增加車輪的循跡性,提升車身的驅動力。在上述兩種情況下DSC始終保持待命狀態,唯一的差別在於兩控制系統介入門檻的高低。進入彎道,明確的轉向精準性與行進穩定性可以給駕駛者相當的信心,唯獨制動性能較為軟調,不知是否為車重所影響?

 

接著,我們嘗試關蓬行駛。在完成了關蓬動作後,車室呼地靜肅了下來,原本以為會有的高速風切聲也因為膠條的優異氣密設計,而變得相當輕微;宛若一輛Coupe跑車,即使關蓬也可以優雅動人。不過關蓬後,由於重心增高前移(硬頂機構),高速進彎底盤就開始略顯躁動,車尾開始有點浮動不安,但是在DTC以及DSC系統明顯介入之下,車身動態依舊維持在相當穩定的水準。

320 Convertible配備了全新的翻滾安全防護系統,此防護系統的感應器將隨時偵測車輛水平與垂直的運動狀態,一遇緊急狀況即會啟動翻滾安全防護裝置,包括後座頭枕的立刻彈出及雙前座安全帶的預縮裝置與束力限制,發揮與轎車同等級的支撐與保護效果,而創新的前座側邊頭胸空氣囊,更能於遭受側面撞擊時保護駕乘者的胸腔及頭部,無論前座座椅被調整至任何位置與角度,皆能準確地發揮最佳保護作用。


而首度搭載於全新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的失壓續跑胎,能夠在爆胎發生後、不換胎的情形下,以最高時速80公里行駛250公里的距離,即使在四具輪胎都失去胎壓的情形下,仍能夠安全地繼續旅程,避免了高速行駛下的偏離及將車輛停留在路肩等危險狀況。

320 Convertible精緻講究的座艙設計讓人印象深刻,手工精細的Dakota真皮內裝,觸感與包覆性皆屬上乘佳作,經過BMW最新研究成果『Sun Reflective』抗熱處理,能阻隔反射高於720奈米(nm)的光波,與一般深色真皮座椅相較,在經過同時間的陽光曝曬後,最高能減少約攝氏20度的溫度,有效抑制車室內升溫。

即便是後行李箱需要較大空間來收納硬頂車篷,320 Convertible也沒有犧牲乘坐與行李空間,與上代BMW 3系列敞篷跑車相較,全新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的後座頭部空間增加了9mm,肘部空間更大幅增加了118mm,行李廂容量則為210(開篷)、350公升(關篷),搭配上6/4分離可放倒的後座椅背及後座大型穿透式置物開口,不論開關篷,皆有充裕空間可供放置兩組高爾夫球袋,甚至可用遙控方式將車篷結構升出行李箱外,方便開篷時的行李取放。


融合運動風格與流行時尚,搭載最尖端科技性能的BMW首款硬頂敞篷跑車320 Convertible,完美融合了兩種風華;嚴格說起來,它是一輛安全的好車,更是遊車河的最佳夥伴;但是在高科技的成就下,似乎讓駕駛汽車的樂趣減少了一些,魚與熊掌,果然不可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