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感相當強烈的Nissan Murano,是Nissan集團結合了Renault設計團隊之後的力作;在Nissan全球佈局的新一代車款之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主力地位。Nissan總共耗資將近28.4億的資金,投注在Murano的開發工程上,企圖創造出不同於以往SUV的層級,以北美市場以及日本本土市場狂銷的數字看來,這一筆錢果然沒有白砸;這輛在國外大放異彩的車款,去年在台上市,聲勢驚人,在台北新車大展中掠奪了不少準車主的目光。

 

Nissan Murano的外觀不若其他規規矩矩的SUV車款,侵略十足的車頭造形,流線霸氣的車身線條,讓人過目難忘;渾圓前伸的前保桿,巧妙結合了頭燈以及可以很明顯地嗅出Nissan家族氣息的露滴式水箱罩,感覺反倒像是兄弟車FX系列那般跑格十足!碩大的前後輪弧,緊緊透著一股奔騰的力量,順著飽滿的腰身曲線,延伸至絕妙收尾的C柱設計,倒三角窗的視感更是讓人拍案叫絕。車尾的設計也頗為洗鍊簡單,雙排氣管讓Murano的殺氣增加不少;直列式大面積LED尾燈,除了完美融合在臀線之上,對於行車安全上的識別度更是相當高。


其實除了這些滿足視覺的跑格設計元素之外,Murano的外觀設計也非常著重實用性,例如keyless系統,駕駛者只要將鑰匙放在身上,在一定距離內就可以按鍵輕鬆開啟車門,包括車尾行李廂門也同樣只需要按一下鑰匙就能夠打開,對於雙手提物的時機來說相當便利;此外,後保桿上還附加了一塊金屬防護,避免搬運物品時刮傷車漆。

進入車室,碩大的空間感讓人備感舒適,一如日系設計風格的科技質感,儀表板就像機器人駕駛座一般,三個環狀表格顯而易見,數據參閱容易;方向盤則有點眼熟,仔細端詳了一下,原來與同門的FX車款頗為類似,方向盤上的按鍵幾乎一樣,雨刷、方向燈等等的操作介面亦同,這樣的設計概念也運用在同廠的350Z跑車。具有記憶功能的電動真皮座椅稍嫌柔軟,雖說初期乘坐相當舒適,但恐怕長途巡航下來,支撐性不夠的情況下,容易產生腰酸背痛之感。置物空間的機能性也不錯,除了大型雙杯架之外,中央扶手亦有足夠的空間可暫時存放零散的物品。


與Teana共用底盤的Murano,經過特別調校後,以如此龐大的身軀來說,彎中動態表現可圈可點,相當穩定;直線加速感覺較為溫和,雖說搭載了這顆連續12年奪得世界十大引擎殊榮的VQ35引擎,最大馬力可達245匹,照理說咆哮起來的動力應屬兇猛之輩,但是配合了Nissan新一代的Xtronic CVT變速箱,動力輸出反倒是很線性的上揚,不若一般傳統變速箱的頓挫;不過若真想熱血一下,切換檔位到Sport模式,延後換檔時間,倒也可以在VQ35引擎的高轉聲浪下盡情奔馳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