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朔至2002年,Porsche這個專事生產頂級超跑的品牌,大舉揮軍切入LSUV市場,當時的外界評價有質疑、有喝采、有看好戲的,經過事實證明Porsche這一重大策略,果然叫好也叫座。與VAG集團合作開發,造就了全新車系Cayenne,這碩大的傢伙不僅僅在國際媒體與消費者市場博得口碑,優異的銷售數字更是讓Cayenne一舉成名。

挾著風光姿態,Porsche Cayenne在去年又發表改款,總代理則於今年3月引進,並以低於前款的售價開跑販售,讓展間接單供不應求,總代理直至目前為止還在消化訂單中;到底改款後的Porsche Cayenne魅力何在?也因為無車可交,直到最近才有機會一親芳澤,且聽試車組娓娓道來!

 

這次總代理提供試駕的是Porsche Cayenne S,整體外觀依舊承襲舊款的英挺霸氣;改款後的Cayenne,再添幾分肅殺之氣,更加誇張的車頭氣壩,加上三條顯而易見的橫幅,仿若大口吸氣的怪獸般;延伸至兩側的投射大燈,改變造型後比前款來得小一點,但眼神卻更為銳利!此外,後視鏡的造型則是以更能符合空氣力學的流線設計做了完全修改;車身側面線條並無太大修飾,不過鈑件的稍事修改讓改款後的Cayenne少了前款的圓潤,卻多了幾分肌力動感!尾燈部分則改良了現今流行的LED顯示方式,菱角分明的造型,與整體外觀相呼應,顯得力道十足,而雙出造型排氣管更是向後方車輛昭顯著氣宇不凡的強烈感受。


至於內裝,幾乎沒有更動,但可以感覺Porsche把重點放質感上的再提升;除了熱血的性能之外,讓所有乘客有個舒適的乘車空間也是Porsche努力的重點,包括多項頂級配備:多項獨立式恆溫空調、全電動天窗、單體Bose環繞音響系統、停車輔助系統、三組記憶12向電動座椅等等,再再滿足了盾牌買家的尊榮需求。

既然有本事掛上盾形飾徽,自然肚子裡也要有相當的本事才行!以本次試駕的Cayenne S來說,依舊採用採用Porsche一貫的燃油直噴(Direct Fuel Injection, DFI)技術,搭載的4.8升V8引擎,比起前款的4.5升來得更加強悍,除此之外再加入了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技術(VarioCam Plus),馬力拉提至385匹,扭力劇增至51公斤米,讓Cayenne S有著0至時速100公里加速成績為6.6秒,極速高達252公里的懾人實力。


即便是基本款Cayenne,搭載從3.2升排氣量升級至3.6升之V6汽缸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90匹,較前一款提升了40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公里僅需8.1秒,極速可達227公里。而頂級版本Cayenne Turbo的性能更是令人懾服,其V型八汽缸引擎在雙渦輪增壓裝置的推動下,可產生500HP最大馬力,動力增加達50HP之多;新款Cayenne Turbo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公里僅需5.1秒,極速更可直上275公里(前代車款成績為5.6秒與266公里),你可以想像這個大傢伙跑得有多快!

身為性能指標的Porsche,即便是製造出這樣的LSUV車款,對於整體性能依然以高標準設計生產,雖說先天體質上與巒生兄弟Audi Q7、VW Touareg大同,卻有著Porsche技師們精心調挍的小異!

直線路段加速凌厲,4.8升V8引擎高轉咆哮,透過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忠實地將龐大的動力轉移至路面;在Cayenne Turbo上列為標準配備的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 PASM),其穩定度可透過全新Porsche動態底盤控制(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PDCC)防傾穩定系統加以提升;而Cayenne與Cayenne S亦有提供此項配備選購,此系統可限制車輛在彎中的側傾,並可在幾乎各種駕駛狀況下經過電腦精密計算維持絕佳的平衡。就操控、轉向穩定性與乘坐舒適度而言,全新Cayenne車系展現了顯著的進步,當行駛於越野地形時,此系統不但可提供極大的輪軸高度差,亦可增加低抓地地面的循跡能力。


進入山區路段,Cayenne S的底盤剛性柔韌,即便在劇彎中因為龐大的重心偏移導致車身側傾程度加劇,但彎中的動態穩定仍讓駕駛者信心十足;連續左右S彎,更可以感覺出Porsche對於Cayenne車系的要求,輕巧靈活,前輪指向性精準,搭配上飽滿的動力輸出,確實可以讓你體會到,Cayenne的的確確是一輛『保時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