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5年的蛻變,堪稱M.Benz年度巨獻,也是重要戰略車款的C-class,終於在今年初從W203進化成W204的四代目大改款,總代理也在6月份正式引進全新面貌的C-class。而最受矚目的重點,雖然同為C-class系列新同學,但原廠卻分別施以不同車頭造型設計來區隔各車款的差異。

話說C-class雖然是M-Benz的『入門』級距車款,但不管在產品本車的優化以及配備的升級上,卻躍進了一大步。目前總代理以C280、C220 CDI與C200K三款投入角逐進口房車市場,來勢洶洶!本次受邀試駕車款為C220 CDI與C200K,完全呈現不同風貌的表現,且待觀來!

 

C220 CDI與C200K的外觀上雖不若同級旗艦班長C280那般張牙舞爪,卻呈現另一份內斂氣息;C220 CDI的車頭造型較為接近傳統賓士的一貫風格,多橫幅柵欄的設計,加上三星廠徽標誌屹立於引擎蓋上,樣子令人熟悉;而C200K就施以較為狂野的大形三橫幅水箱柵加上碩大的廠徽綴飾,這是兩者在外型上的最大分野處。

重新設計造型的投射式大燈眼神銳利,視線拉至車身側面可以發現,全新C-class依舊採用強烈的前傾視覺設計,鈑件線條簡單俐落,外擴的輪狐虎虎生風,誘發性能動感之心顯而易見;就像穿著西裝的十項運動員,C-class的外觀設計內斂穩重,卻明顯地透出內在澎湃的運動性格。


進入嶄新的C-class車室,的確對簡單的設計稍感訝異,但實際操作各個介面,發現相當上手。環狀指針式儀表清晰易辨,中央時速表設計更為一絕,非傳統中央指針,而改以延著數據邊緣跑的短針顯示,中央配上行車狀況液晶顯示幕,提供里程、油耗、音響狀態等等行車資訊;方向盤按鍵功能略為簡單,僅能控制音響音量及播放選擇,以及行車資訊切換。

中控台部份設計簡潔,最上方配置了4.9吋的彩色液晶螢幕,搭配Audio 20版本的音響主機,可惜的是並未有DVD播放功能,但藍芽連結與MP3播放功能依然一應俱全,倘若螢幕顯示可更新為中文化,應當更可以讓車主操作便利;全車系配置恆溫冷暖氣系統,後座並有獨立空調出風。雖然是入門車種,但內裝質感依舊尊貴,全車系真皮包覆的座椅支撐度佳,而後座空間寬敞舒適,試車組實際測試,一百七十公分成人前後坐距相當充裕,即使是長途駕乘也不容易感覺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