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款後的C-class提供三種不同動力形式可供選擇,分別為V型6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直列四缸機械增壓1.8L汽油引擎以及直列四缸2.2L柴油引擎,每款各有巧妙;以本次試駕車款C220 CDI與C200K來說,C220 CDI配置的直列四缸2.2L柴油引擎最大出力可達170匹,可讓C220 CDI的0-100km/h加速成績跨入9秒門檻,且無論在怠速或是高轉速域的靜肅性大有改善;另外C200K則搭載直列四缸機械增壓1.8升汽油引擎,最大出力達184匹之譜,0-100km/h加速成績為8.6秒,前者低速扭力強、油耗省,後者中高速域再加速表現佳,可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了!

 

 

至於變速系統,C220 CDI與C200K同樣為電子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僅有旗艦車款C280配置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此外,在安全性上設計也多有著墨,除了基本的電子操控輔助外,更增加了所謂的敏捷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這個套件包括智慧型避震阻尼系統、敏捷操控方向控制、敏捷操控換檔控制等等功能,加上全車六個氣囊的嚴密保護,提供駕乘人員莫大的安全保障。

首先測試兩者在直線加速上的動能差異,以C200K來說,直線加速性能拜機械增壓所賜,可謂猛爆,尤其持續不斷而來的加速力道讓人印象深刻,而誇張的增壓聲浪以及換檔的頓挫,不禁讓人的駕駛情緒激昂了起來;而C220 CDI於2000轉便榨出的40.8kgm的懾人扭力,在直線加速上頗有幫助,檔檔貼背,有趣的是兩輛車的加速數據頗為逼近,如前述僅有0.2秒之隔!


底盤特性兩輛車的表現一致,值得一書的是此次搭載的智慧型避震阻尼系統,可自動偵測路面狀況調整懸吊阻尼因應,實際測試結果果真相當敏銳,在市區顛簸道路行駛軟綿吸震,進了山區道路劇烈進彎,車身側傾抑制相當完美,大大增進了駕駛信心。新一代的C-class底盤調校精進,回饋清晰的駕駛路感、良好的車身側傾抑制、穩定的彎中循跡動態,且很妙的是,依舊保存了M.Benz那些微轉向過度的後驅特性!  

在年底,總代理並計劃以C-class為主軸,推動再一次的車主大型交流活動,有興趣的車友不妨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