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參予各項賽事的Renault,其造車品質與引擎科技自不在話下,旗下的Megane車系,更是讓F1兩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愛不釋手;把幾何銳角與圓潤線條柔和的恰到好處,外型可動可靜的Renault New Megane,經過工程師的巧手再施與細部修飾,呈現出來的嶄新風貌,更是直得細細品味一番。

 

Renault New Megane變動最大的部份要算車頭造型了,承襲舊款的幾何風格,兩盞大燈以更為上揚的角度往側面延伸,而原本的中央水箱罩也修改成延續著大燈線條分割兩側,而Renault碩大的菱形廠徽霸佔正中,營造出濃厚的跑格,以及特有的時尚造型。而下保桿改以圓潤線條修飾,原弧上揚的進氣口,以及側面的黑色塑膠防撞區塊,將車頭充滿直線設計的剛性軟化不少,肆意揮灑的設計創意,看似無意間卻有著深深的工藝技巧。


Megane車系尾部頗為精典的圓臀設計,在小改款車型上依舊保留,後保桿部分配合著車頭弧線設計,而原本採直立設計的尾燈組經過修改,換而鋪陳於臀圍兩側,直接提昇夜間辨識度與安全,並巧妙地與臀線融合。   

改款後在內裝上也同樣有精進修改,進入Renault New Megane的車室,首先感受到與舊款迥然不同的駕駛環境,捨棄了舊款的冷冽深色系設計,改以米色鋪陳,讓整體車室明亮了許多。中控台及門側飾版也更改為霧面淡金色處理,質感向上升格不少;包覆支撐性都屬上選的深色絨布椅也換成半皮面半絨布的灰色調材質,兼具觸感以及安全性,這樣的改變,讓New Megane的駕駛空間質感倍增,也更為舒適。  

New Megane在配備上比起舊款要更豪華許多,增加了恆溫空調系統,且圖像式的簡易操作介面十分就手,另外音響系統也擴增六片裝的CD換片機構,省去了長途跋涉時的頻頻換片麻煩。

對這樣較為小巧的車身,法國原廠賦予了相當的操控樂趣因子給New Megane。在市區行駛時,坑洞遍佈的北縣道路正好突顯了New Megane懸吊系統的優異性能,雖說整體偏向硬朗設定,但經過不平路面時,吸震性佳的避震器將路面彈跳吸收殆盡,提供相當舒適的乘坐感受;雖然如此,從方向盤感受到的路感依舊清晰明確,並未因此而模糊。  

本次測試進入新店山區,在上攻彎道之前已經閱讀過相關資料,改款後的New Megane配置了Megane Trophy廠車用輔助轉向機構,能更為平順快捷地在各種速度提供轉向輔助,並不會像前款般反應較為遲鈍,甚至會來不及在劇烈的左右操駕中變換輔助力道,進而影響方向盤手感。修改過後的New Megane底盤徹底散發了法式風格,轉向精準,對於車身側傾抑制良好,入彎後的左右重心轉移並不明顯,且彎中動態穩定不浮躁,四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反應快速,動力銜接非常線性,讓試車組在攻略蜿蜒的山道深具信心!  


造型精典,性能更為精進,且更加得心應手的駕馭感受,以及豐富多元的配備加值,在此一級距車款中,New Megane所散發出來的吸引力道,很難不擄獲消費者的眼光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