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瑞典,充滿北歐氣質的Volvo S80車系,繼各款汽油車型到位之後,於今年五月份推出柴油生力軍S80 D5,搭載了與XC90相同的D5柴油引擎,搶攻國內日益炙熱的柴油房車市場。   

部分進口柴油車款的售價甚高,其多出來的金額算算也可加上好幾年的汽油行駛!因此往往車主在選購柴油車款時,總是在較高的販售價格以及較低的油耗表現迷思中打滾而裹足不前,反覆考量;而Volvo S80 D5卻祭出狠招,除了原本的天窗從標配改為選配之外,其餘配備與售價均與S80旗艦款式的2.5T汽油車款相同(213萬),留給車主的選擇僅是不同心臟及表現的實質考量,忽然間,問題簡單多了!

 

於文前提到,Volvo S80 D5與其他同車系兄弟外觀上如初一轍,更為年輕化卻不失內斂穩重,且加入許多跑格因子的設計風格,參考史坦威鋼琴線條的腰線與車尾,整體外觀有著濃厚的家族氣息,而從外型上僅僅可以從後方的D5飾徽分辨出汽柴油車款。


內裝說來,仍舊承襲實用簡潔的鋪陳安排,造型稍嫌保守的方向盤,施以真皮包覆後握感頗佳,而以懸浮式設計著稱的中控台,各按鍵位置恰到好處,並以大型圖像式設計,操作淺顯易懂井然有序;儀表台以較為軟調的核桃木綴飾,巧妙地融合排檔座與中央扶手的陽剛金屬風格,隱隱彰顯了Volvo S80 D5可動可靜的個性特質。

Volvo S80 D5有許多設計頗具特色,處處展現其『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例如後座空調出風口,不同於較常看見的中央扶手出風口,而改為崁入B柱的設計,一來出風量增大,二來後座乘客不會只有膝蓋吹到風的感覺;此外還有個筆者認為實在太貼心的設計,也就是所謂的座椅空調系統,透過座椅臀部與背部的通風孔直接送出冷風,可以讓車主在炎炎夏日的高溫中,依舊可以避免身貼皮椅汗流浹背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