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Audi,就不能忽略A4這個車款。A4車系以優異的底盤設計,以及完整的動力編成,總共販售數量超過兩百萬輛,在全球中型房車市場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然而就在德國原廠提前宣布全新改款的A4(B8)即將於明年正式投入生產線的這個尷尬時刻,總代理推出了所謂的A4 S line加值紀念版本,預期將會是現行車款的末代款式。

 

雖然說新一代A4已於先前法蘭克福車展露臉,讓真正有計畫購入的買家多數選擇等待,但是可預期的較高售價以及無法確定的國內上市日期等等因素,反而讓這款A4 S line加值紀念版本更顯超值。

選在這個時候推出A4 S line,以超值的配備吸引,不可不謂讓消費者撿到了大便宜!雖說並未大幅更改設計,但維持149.9萬售價,並加贈現值超過25萬的S line跑車化配備,著實划算。  


在外觀上,A4 S line並無太多著墨,僅有在車頭以及車側飾條加付S line飾牌,主要變革還是集中於車室內的改變。打開車門,握感十足的S 車系專屬方向盤首先吸引目光,三幅透氣孔真皮包覆設計,以及S line專屬銘牌,立即讓駕乘者有了不一樣的跑車駕馭感受。此外,S line專屬真皮座椅更是讓整體駕駛氛圍跑格化的最大焦點,採真皮與不織布雙包覆處理,桶型化造型設計,椅背鑲有S line壓印,光坐上去就足以讓體內熱血分子沸騰起來!

除了這些,排擋桿也施以真皮以及S line名牌綴飾,車內飾板也更改為S line專屬之霧面鋁合金飾板。至此,讓A4 S line的內裝已然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對於實用性來說,6.5吋觸控液晶多媒體音響機構更導入中文化介面,支援DVD等等播放的影音功能,並預留GPS以及數位電視升級空間,讓乘客能夠在漫長旅途中,還能夠徹底放鬆心情,享受精采的影音饗宴。

雖然在動力單元未有改變,A4 S line仍舊搭載VAG集團名機1.8L 20V渦輪增壓引擎,此顆引擎無論在耐用度以及穩定度上,均已經得起時間的試煉。經過重新調校的電腦程式改寫,帳面數字達到163匹,雖然排氣量僅為1.8L,卻已直逼2.4L級距的動力展現,且可以讓您少花點稅金。為求動力以及油耗的均衡呈現,A4 S line搭載多元化齒比的Multitronic CVT變速箱,可以兼顧市區行車需要高扭力以及高速巡航的雙重優點,並可有效降低油耗,在這個油價高漲的時代,莫不失為經濟且環保的設計。


實際駕乘,首先感受到的是升級後的S line專屬懸吊系統,除了外觀上讓車身更為降低2cm更顯跑格之外,相當明確的路感以及抑制側傾支撐性讓我們印象深刻!本就設計相當優異的高剛性底盤,配合上S line懸吊系統,再加上鋁圈升級至17吋,整體操駕性能提升非凡;當我們嘗試較為激烈的操駕方式,A4 S line展現出來的不只是行車動態極為穩定的表現,且在高速時刻提供給駕駛者相當高的信心駕馭。進入彎道,穩定聽話的行車線,再加上敏捷的油門表現,雖說1.8T引擎展現出的平順動力表現稱不上猛爆,但整體行車感受可說是輕鬆愜意。

此一整套S line加值套件均由Quattro GmbH部門打造開發(Audi旗下知名跑車如RS4等等均出自此單位之操刀設計),加裝在A4身上果然展現出迥然不同的風格與性能呈現,再加上完全不加價的吸引力,雖然為末代車款,但品質水準依舊凌駕許多中型房車,除了是個超值的選擇,也讓我們對於新一代的車型充滿期待與寄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