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Porsche Cayenne發表以來,原本SUV空窗的400~900萬的級距突然一下子被佔滿,甚至從後來所推出的Cayenne V6以相對於其他Cayenne車款的超低價(338萬)問事時,Porsche更是一下子攪亂了許多車廠對自家產品的定位與價格設定等,而當Cayenne V6現身之後,究竟應該選BMW、Mercedes-Benz或者就是Porsche,往往會令人陷入苦思,畢竟擁有一部Porsche是多麼難得的事。

 

而當Michael動筆在寫這篇文章時,我也一邊在思考著,如果真的要比,要怎麼個比法?或者,我應該堅持自己的風格,堅持每一部車都有自己的特色,如果要勉強來比,頂多只能把Cayenne和其他的Cayenne車款相比,但每一個不同的車型都有其不同的取向及設定,這樣比,究竟意義在哪兒?最後,我當然也就決定堅守住自己原本所認知的這一塊,不去觸碰到不平等對比的原則。


我們這樣看好了,入門款的Cayenne V6賣338萬,Cayenne S賣458萬,Cayenne GTS賣538萬,Cayenne Turbo賣688萬,而Cayenne Turbo S則是賣828萬。注意到了嗎?原本從Cayenne S到Cayenne Turbo S,Porsche創造出了極致性能表現的獨特區塊,而Cayenne V6的向下延伸一下子直擣黃龍,打亂了原先BMW與Mercedes-Benz所設定好的區間,而在這一個區間裡,儘管多數人會選擇BMW、Mercedes-Benz(為什麼要說是雙B?明明Mercedes-Benz就是正式的全名,為什麼硬要說是雙B?就因為大家都說Mercedes-Benz是「免嚕」,所以就是B嗎?),但仍有一群人會想要跨足Cayenne V6,不言可喻,就因為它是Porsche!

此外,大家有注意到另一個部分嗎?為何在提Cayenne的售價時,當我寫到Cayenne Turbo S賣828萬時,為何我不說「最頂級的Cayenne Turbo S」?車主想要的東西不同,每個車迷所看的面向也不同,Cayenne Turbo S的確是Cayenne車款裡頭最貴的一款車,但對某些人而言,所謂的頂級還講求了操控和動力,而不單只是動力而已,那麼以在賽道上的表現來看,Cayenne Turbo S的動力輸出可以讓他贏在起步與加速,但是如果必須面對多個彎道,Cayenne GTS卻是擁有更敏銳的操控與更俐落的過彎能力,當您只強調動力輸出,那麼Cayenne Turbo S對您而言就會是一款「頂級車款」;而當您強調操控時,Cayenne GTS才會是五款Cayenne車型之中的上乘之選。


各位看倌,如果今天您已經準備好了要買Porsche Cayenne,您大概知道自己應該怎麼選擇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