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試駕前,儘管Michael仍一如往常的查找相關的資料,以便在試車前就能夠準備充足,不過當我在查找今天要測試的Ford i-Max時,對於外觀反而沒有太費心思,畢竟我對i-Max仍停留在未進行小改款的印象。因此實際去牽車時,小改款i-Max給了我一個相當驚豔的感覺。相較於上一代車款,小改款i-Max顯得比較時尚,同時i-Max的車身尺碼也讓對其空間的運用有著更多的想像。

 

根據瞭解,小改款i-Max仍是由台灣方面主導設計,而被稱為Kinetic Design的設計,因為是從在地思考出發,因此我們可以從i-Max的設計上,看到許多「感覺對了」的設計,不論是新的燈殼、車身線條、內裝配備等,比起數年前Ford曾推出的MAV車款以及未改款前的i-Max,「新」i-Max在外型上的確有著獨特的魅力。

話不多說,咱趕緊來看圖!



▲小改款i-Max有沒有比較討喜呢?多數人應該都會說有吧!整部車的尺碼比想像中也要來得大!車長4.63米、車款1.75米、車高1.64米。


▲閃閃發亮的橫柵引人注目!


▲燈殼上突起的線條,讓車燈設計更顯立體,也更炯炯有神。


▲整合霧燈與蜂巢式氣霸的前保桿,在其外圍會因為鍍鉻飾條的加持而顯得更都會。


▲猜猜這是那個部位?耶~沒錯!就是前保桿側邊的進器口設計。外型上或多或少有加分效果,不過冷卻的效能就....!


▲205/55輪胎搭上16吋輪圈對i-Max而言可說是恰恰好,不會有小孩穿大鞋,或者是頭重腳輕的情形。


▲露餡啦!本來要讓大家猜這是那個部位,不過這看起來相當明顯就是車側出氣口的設計。


▲含方向燈設計的後視鏡。類似的概念自當年Mercedes-Benz推出之後,全球車廠開始跟進。


▲拉桿式的車門設計,也成為了市面上大多數車輛車門開啟的方式。



▲相較於車頭的設計,i-Max的尾部設計就顯得保守許多,從低調的後保桿線條、單排氣管設計等,i-Max的車尾確實是一下子「收斂」太多了!


▲新的車尾燈設計不再科技,但卻將年輕融入了時尚。


▲車尾的i-Max金屬銘牌。


▲車尾的小型尾翼,為動感加分!


▲好吧!打開門板,我們來看內裝。


▲中控鎖與車窗控制鍵列整齊的排在一塊兒,碳纖灰飾板也讓車內氣氛活潑不少。


▲金屬迎賓踏板!無須有太多的想像,這確實是金屬製品,至於發亮...,當然不會!


▲i-Max的駕駛艙與中控台設計還算不賴,尤其中控台按鍵的設計也相當就手。但我們實在不得不提提那排檔座的設計,真的是相當的「獨特」呀!


▲三幅式方向盤尺寸雖小,但也算得上實用。


▲方向盤上頭的按鍵功能不多,主要還是用在音響系統的輸入/出轉換,以及音量大小的控制等。


▲接著當然就是置於方向盤後的功能撥桿啦!


▲儀表板設計並不獨特,為採用高反差設計會讓儀表板在大太陽下不容易辨識(進出隧道時亦同),車子一旦開久了,亮度不足恐怕也是遲早的事。


▲就是因為有考量到儀表板辨識度不高,所以才增加HUD嗎?XD!不過別高興的太早,這是選配。


▲車內空調的液晶顯示屏,很小,真的很小!不過其實也用不著這麼大,畢竟您只要知道設定溫度、風速大小即可,不是嗎?


▲空調與音響系統的控制旋鈕與鍵列簡單俐落。


▲然後往下看是排檔座的設計,這...真的很難說得上是什麼感覺,總之這個排檔座設計似乎不那麼獨特。


▲至於這個排檔桿頭的設計,看起來是很Sporty沒錯,但就是和i-Max似乎有那麼一點不太搭,別忘了i-Max可是很時尚的哩!


▲手煞車拉桿、中央置物座,還有乘客座的手套箱設計等,同樣都顯得相當簡單但實用性相當高,尤其當您需要清理車子內部時,您就能夠體會這種鋪陳的好處。


▲差點忘了該來看看座椅設計了。真皮+絨布然後是橘色縫線,動感設計,好吧!真的算得上有那麼一點動感!


▲後座也一樣是真皮+絨布+橘色縫線,整體性加分!


▲置於第三排座椅,算了吧!只要是和i-Max尺碼相當的車款,其第三排座椅設計頂多只適合年紀相當小的小朋友。所以乾脆打平了!


▲而如果把後座也打平了,i-Max的行李箱容積就會增加不少,只不過以Michael的1.71米身高躺進去,還得打開雙腳才能躺進去,而且還沒辦法躺平就是。空間不大,但對一般小家庭而言則已足夠!

看完了小改款的i-Max,您還喜歡嗎?我們將很快地為您送上動力試駕的報導,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