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頸期盼,BMW E92 M3終於在千呼萬喚聲中登陸台灣本土,讓國內熱血又多金的車迷們不用再捧著汽車雜誌乾瞪眼。繼日前於展示中心短暫靜態曝光之後,總代理更是大手筆斥資悉心規劃一場動感體驗活動,讓所有媒體以及特定消費者能夠實際操駕體驗BMW E92 M3的魄人動態實力!

 

首先我們再來溫習一下這款堪稱M-Power車系嶄新里程碑的車款BMW E92 M3,與以往不同的最大變革,在於BMW為其換上了一具全新的4.0升V8引擎,在M性能部門的調教之下,E92 M3在動力輸出方面達到了420匹馬力,以及295 lb-ft(3900rpm)的最大扭力;而當引擎轉速來到6500rpm時,則可釋放出85%的馬力,引擎紅線區則設定在8400rpm。在搭配了一具6速手排變速箱後,則可在4.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被電腦設定在250km/h。

在車體設計部分,E92 M3摒除了過去和3系列車款鈑件幾乎沒有差異的外表,在M性能部門的設計團隊操刀下披上了更加動感的性能外衣。包括三進氣口的大氣壩、和帶有雙進風口且中央隆起設計的鋁合金製引擎蓋、拉高的腰線設計和更具肌肉感的側裙、由腰線起始至車尾所勾勒而成的小鴨尾,結合了四排氣管設計的後保桿,以及堪稱註冊標誌的碳纖維車頂等。


此外,E92 M3所具備的電子系統卻是一應俱全,包括DSC動態穩定系統、電子式避震阻尼設定等,駕駛得以利用駕駛座旁的按鍵,隨時讓整部M3得以循著駕駛的要求改變其設定。而M3所搭載的MDrive系統,也分為『正常』與『運動』等模式,兩種不同的設定則可讓M3擁有不同的行車風格與感受。

總代理這次選擇在六福村主題樂園停車場進行整個集體試駕活動,在安全的封閉場地裡,經過了來自原廠的專業教練細心教導,讓試駕者可以徹底體驗E92 M3的動態優異性與特點。活動分成三組,每組有三個關卡課程,分別為E92 M3產品說明、快速反應考驗及虛擬駕駛、實際彎道駕駛,全數通過後評比名次。

體驗駕駛場地利用交通錐排出了迂迴的路線,雖然不能盡情一嚐直線加速快感,但這樣的彎道設計,對於體驗E92 M3優異的底盤設定卻有著絕佳的效果。首先集合所有準備試駕的媒體人員,原廠教練針對路線以及安全上所需要注意的事項做說明,接著每人有3圈的體驗與熟悉賽道時間,並於最後還有一圈可以盡力做出最佳成績評比。

第一圈用相當慢的速度輕快進行,熟悉一下走行路線;進入第一個90度彎道,E92 M3隨指隨到的方向控制感受讓人印象深刻,彎道動態穩定俐落,絲毫不拖泥帶水;也注意到懸吊系統回饋的路感相當清晰,彈跳吸收的恰到好處。


第二圈開始加快速度,與教練溝通後,起步時刻意控制離合器收放,猛然感受到車尾滑動,煙塵四起,但反應快捷的電子輔助系統隨即介入防滑,讓車身順利直線衝出。進入第一個彎道,也許是入彎速度過快,忽然感覺車尾躁動了起來,向外側滑出,但僅僅一瞬間的感受,稍微反打方向盤後車身便扯回穩定的動態,此時想要再加速出彎,卻發現油門無反應,只能等車速慢了下來,嘗試再補油才得以繼續拉高轉速前進,心裡咕噥著:『應當是被限制住了吧?』。

進行接下來的彎道,持續發現這樣的情形,隨即與新加坡來的原廠教練討論了一下,原廠教練表示在下一圈進行的時候,將所有電子輔助模式介入調整降低到25%級距試試看,速度應該會出得來。

話說回來,在電子輔助系統介入程度做過調整之後,E92 M3整體動態反應的確浮躁了一點,但卻多了幾分駕駛樂趣!激進入彎在後輪失去完全抓地力的同時,稍打反向及補油即可輕鬆控制車身動態與行進路線。與M5車系相同,E92 M3搭載了MDrive系統,十幾種設定搭配組合,包括Normal、Sport以及Comfort三種模式可供選擇的EDC電子懸吊系統、Normal、Sport兩種模式的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方向盤輔助系統、DSC循跡控制系統更提供了全開、全關以及M Dynamic模式,甚至動力油門亦可做調整,要真正熟悉所有設定,看來需要些許時間才行。
  

E92 M3以懸吊系統來說,由於配置了電子式可調機構,即便是調整到Sport模式,依舊感受不到紮實的機械回饋路感;加上方向盤力道也較輕,整體駕馭感受所呈現出來的,是較為舒適、和緩的奔騰,相較於如E46 M3那般的斯巴達,顯然地溫吞了許多。   

而總代理也同時於活動中宣佈E92 M3的478萬正式售價,比起之前各大媒體揣測的500萬關卡要低了一些,可見總代理展現了十足的銷售決心與誠意。目前首批到港車輛已在消化訂單中,有意入主的多金熱血車主不妨趕緊到展示中心一親E92 M3芳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