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5車系自從發表以來,優異的性能特性、加上品牌所塑造出來的卓越形象,隨即就佔據著LSUV市場中舉足輕重的地位,全球銷售數字亮眼。延至去年3月,二代款新車終於在台發表,更為寬敞的車室設計,靈活的空間變化,更加精進的動力呈現,以及更多的主動安全系統,就如它的廣告詞「Boss is back」,王者將再臨。

最後發表:6amigos 於 2009/01/09 11:57am

301            512
X5
Cayenne S

 

 

乍見BMW new X5,一下子其實看不出有太大的變化,但仔細端詳,又有許多更新之處;造型重新設計的頭燈組,比起舊款的要圓潤修長,遠近燈皆以魚眼投射方式設計,眼神銳利,而加大的臀型水箱護罩以及進氣霸,線條看似複雜,卻讓新款的車頭整體氣度依舊狂霸不已。

而BMW new X5的側面線條其實修飾不多,充滿張力的車側摺痕由前輪弧往後延伸,與重新修飾過後的車尾燈緊密結合,而修改過後的車尾燈組,除了造型重新設計符合家族調性之外,結合了新一代LED光條的顯示方式,也讓識別性更為大增。而車尾保桿的設計卻趨於保守,大面積的防刮合成塑膠包覆下緣,結合雙出排氣管,則是在內斂氣息中透出滿滿的性能昭示!


內裝部份,BMW new X5結合了許多嶄新設計,以駕駛介面來說,配合了狂放氣度的三幅方向盤首先提供良好的握感。而在5系列中首見設計的飛航排檔桿,以及深獲媒體及車主肯定的全新電子線傳式手自排變速箱,迅速順暢的換檔反應,的確比前一代變速系統來得敏銳許多,雖然設計造型炫麗,但初次上手可能需要適應一下。再來,坐進BMW new X5車室,最顯眼的莫過於中控臺的液晶顯示幕,搭載了BMW另一為人所讚揚的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也新增了獨特的8項功能快捷鍵,整合音響、空調、型車狀態設定等等功能,並可以方便車主自行設定或儲存,操作十分便利。除了更加科技化、舒適化的駕駛介面之外,四區分離式獨立空調系統,全車Nevada真皮內裝以及座椅,搭配核桃木紋飾板或鋁質刷面金屬飾板,整體車室質感均向上提升。  

車內空間變化也更為靈活,BMW new X5為符合消費者多承載需求,提供第三排座椅的選購配置,平時若無使用到第三排,則可輕易摺疊收納於車室地板下;new X5極盡擴充至1750L的龐大車室空間,大幅提升了使用便利性以及承員舒適度。

本次試駕車款為BMW new X5 4.8,搭載BMW可輸出355匹的最大馬力,以及48.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的4.8L引擎,後方動力銜接頗受好評的Steptronic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雖然體積碩大,但這樣的組合仍然拖曳著BMW new X5,完成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6.5秒的絕佳成績,而油耗與廢氣排放標準均優於舊款車型,滿足了運動休旅玩家的各式需求。


除了強悍的動力單元之外,為了強化操控性能,BMW new X5亦配置了曾經榮獲德國產業創新獎的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這套系統再加上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系統,這兩者系統整合之後可以發揮強大的功能,能夠依照車行速度伺服調整方向盤轉向比例以及力道,並且在左右輪發生過度轉速差異(失控時)介入偏轉控制方向,主動防護行車安全。

另外,包括了四大延伸功能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DB-X智慧限滑差速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與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皆屬於BMW new X5的標準配備,共同築成一道堅強防線,捍衛車主的行車安全。 實際駕乘BMW new X5,寬敞的乘坐空間更甚於舊款車型,並且很明顯的感受出內裝質感的整體提升。我們選擇了一條山區道路準備來體驗一下Steptronic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敏捷程度,以及其他多項電子輔助裝置的效能;當然,4.8L引擎推出了可預期的猛悍性能表現,在山區上坡輕鬆自在,輕點油門愜意過彎,絲毫沒有重拖感受。

稍微加快速度進入蜿蜒山道,開始較為激烈的操駕,在剛性優異的底盤加持之下,賦予了試車組滿滿的信心盡情駕乘,雖然new X5不可不謂是個大個子,可是在彎中游移卻也刁鑽非常!進彎後重心轉移感覺沒有預期中的那麼明顯,車身側傾抑制也相當優異,但也許整體車格向舒適性做了妥協,因此懸吊系統對於路感回餽感受較為模糊。不過整體動態穩定,不若想像中的大型高重心車輛的浮動。


在上下坡道以及連續彎道的考驗中,我們嘗試著以手排換檔模式行進;new X5所配置的Steptronic 6前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速度果然勝過前期變速系統,進退檔之間愜意輕快,除了換檔時間縮短許多,可以更快的克服當前路況,且轉速攀升之時也不會有多餘的頓挫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