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汽車在台灣更換總代理之後,並未因此而影響車主權益或是產品類別,反而氣勢依舊強盛,甚至將產品線拉的更為齊全。而始終擔任整個車系陣容中堅地位的Peugeot 407,也在外觀作了小幅度更改之後,引進Peugeot相當引以為傲的Hdi柴油動力車款,企圖在中型房車一片柴油走勢的版圖中攻略一席之地。

 

仔細端詳,Peugeot 407 2.0 Hdi的外型依舊維持濃厚的家族色彩,車頭保桿下的碩大進氣口位置加上誇張的鍍鉻橫幅護閘,雄獅飾徽屹立在中央位置,兩側鷹眼造型燈具蟠踞在側,運動風格濃厚。A柱極為後略的側身線條設計,除了降低行進風阻之外,乘客艙位置也向後延伸許多,對於正面發生事故撞擊時能夠有更為充裕的緩衝空間。也由於這樣的設計關係,在A柱部分多了一塊固定式三角窗,且後視鏡位置也不若我們一般印象中的設計於A柱底部,而是向後挪了一些固定在車門前端的位置。乍看其實有點不太習慣,但進入座艙一段時間後,發現這樣的設計由於更為接近駕駛視線,無論在後方辨識度或是角度上,都有顯著明顯的改善。車後造型設計則相當簡潔俐落,大面積LED尾燈安全美觀兼具。


坐入Peugeot 407 2.0 Hdi車室中,整體感受不若德系車種來得奢華,也沒有日式車款的科技先進,但就是透出一股獨樹一格的法式簡約風範。造型顯得有些單調的方向盤握感卻十分良好不滑手,而寬幅坐椅則是相當舒適;設計簡單明確的儀表,加上功能操作簡單的中控台,讓Peugeot 407 2.0 Hdi整體駕駛氛圍是極度輕鬆愜意的。值得一提的是,Peugeot 407 2.0 Hdi對於安全防護更上層樓,包括膝部氣囊在內,總共九顆氣囊均列為標準配備,且追加定速與限速功能,更在Euro NCAP撞擊測試中勇奪五顆星評價。

說起Peugeot的柴油科技,早在1998年Peugeot便率先推出市場上第一具高壓共軌式Hdi柴油引擎,更在隔年便與Ford集團合作柴油引擎開發與生產,產量高達每日6千具以上,規模相當龐大,技術亦非常成熟。  

此次所搭載在Peugeot 407這顆2.0升HDi柴油引擎,擁有最大136hp的輸出馬力,並在油耗以及環保訴求上有相當大的突破;為求降低污染,HDi柴油引擎採用高壓直噴系統 (High pressure Direct injection),利用精準的柴油直接噴射技術,提高燃燒效率,有效抑制廢氣排放,完全符合Euro 4歐洲第四期廢氣污染排放法規。此外更應用了雙風洞效應進氣迴路與碳微粒過濾系統 (FAP),大幅降低懸浮微粒排放,每公里行駛排放二氧化碳量為156g,相當符合今日環保要求。


在市區駕駛Peugeot 407 2.0 Hdi,由於柴油引擎高扭力的特性,穿梭車陣更顯輕巧!經過幾何學重新設計的懸吊系統,整體來說還是保有歐系車輛較為硬朗的阻尼設定,但對於吸收台灣顛頗路面的不適震動有很明顯的效果。進入市郊山區,先以自排模式上山,發現407 2.0 Hdi所配置的AM6 3模式梯狀6速手自排換檔時間稍嫌遲緩,導致引擎動力難以順利銜接。隨後改以手排模式以及切換至Sport模式操駕,差異就頗大,在延遲轉速後換檔,檔檔有力,將2.0 Hdi柴油引擎的高扭力特性完全發揮,油門不必深踩,即可快意攻略上山。

幾個彎道下來,Peugeot 407 2.0 Hdi仗著剛性堅韌的車體結構,回餽給試車組的感受是極為穩定的動態性能,重心偏移與側傾抑制相當不錯,唯稍與舒適度妥協的懸吊系統顯出疲軟姿態,雖說稱不上熱血,但絕對足以應付一般車主之所需與駕駛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