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ssan Skyline車系堪稱日系車裡的神話,而針對海外市場,Nissan將其形象轉化為Infiniti G系列車款。自02年Infiniti G系列一代目發表後,迅速攻掠北美等等主要汽車市場,旋而帶起一股日系性能風範。演化至今,帶著純正Skyline血統的Infiniti G Coupe系列換上雙門新衣披掛上陣,去年10月份於國內發表後,除了動力再度向上攀升,更是身懷高科技絕技,隨即引爆話題。

 

與去年販售的G35相比較,全新發表的G37有著更為流暢洗煉的外觀,在Nissan集團體系中,Infiniti一直是代表著精緻質感風格,G37當然也秉持這樣的設計因子,整體改變讓你不易察覺,但細細檢視,便會察覺匠心獨具的改變;車頭造型依舊維持G Coupe家族風貌。類L型頭燈眼神銳利,Double Arch上下雙弧水箱護罩成為車頭最醒目的標記,最大不同處應該是前保桿下方的進氣口,從雙橫式開孔,更改為中央大型進氣,兩側依據保桿造型做出修飾的三孔進氣口,除了空流效益提高之外,造型更備添霸氣!


側面線條依然流線,刻意綴飾出的側裙壓線頗有畫龍點睛之妙,搭上日系車款少見的19吋大腳,以及鑲有Infiniti字樣的煞車卡鉗,讓G37 Coupe儼然成為目光吸塵器。線條收至車尾,與頭燈造型相呼應的尾燈組,內崁有傳承Skyline精神的LED燈四圓排列,俐落厚實的後保桿露出雙排氣管,加上車尾G37字樣提點,讓來犯者絕對立起戒心!

懷抱著滿意的熱情與期待打開車門,經過精心打造的Infiniti G37 Coupe,內裝質感自不在話下;身體落入駕駛座中,第一個感受到的是座椅良好的包覆以及支撐性,審視一下電動調整開關,除了上下、前後以及高低等等基礎調整之外,包括椅背以及坐墊部分均可利用電動調整「包覆程度」,讓車主更能夠依照自己不同的體型來設定出最佳的舒適駕乘姿勢;而簡便的椅背傾倒功能,大角度的作動讓後座乘客出入空間更有餘裕。

坐正姿勢,握感十足的真皮方向盤啟動了試車組對速度的渴望!試著調整好駕駛姿勢,開始端詳週遭配置;高對比儀表首先吸引了我們的注意,轉速紅線區設定在7500rpm、極速標示為260km/h,就是這麼靜靜地告訴你這輛勁駒的能耐。


新款G37 Coupe在整體駕駛介面鋪陳其實與G35並無太大明顯差異,同樣大量採用真皮與獨具特色的日本和紙雲紋壓花金屬飾版,完全展現Infiniti對於精緻與質感的高標準要求。7吋大型液晶顯示位於中控台最顯眼之處,判讀容易,整合了VIS系統,包括空調、倒車影像、音響資訊、行車資訊等等皆可由此顯示,其餘各大型功能按鍵排列整齊,一目瞭然,同樣也配置了Infiniti家族特色造型石英鐘,實用性與設計感兼具。車後空間寬敞,雖說因為後掠設計關係,讓後座乘客頭部空間稍顯壓迫,但在座椅舒適度以及腿部空間來說,卻有著一般Coupe車款少有的寬廣設計。

Infiniti G37 Coupe最大變革應該在於動力系統的再進化,搭載型號為VQ37VHR的VVEL可變氣門正時引擎,除了排氣量加大,輸出動力更是一舉提高到328匹,滿貫充沛的力道讓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新一代G37 Coupe更是添上了許多科技配備,包括VLSD黏性限滑差速器、ABS、EBD、BAS、VDC等等,以及首度配置的4WAS四輪轉向輔助系統,行進速度加至40km/h以上時,4WAS四輪轉向輔助系統能夠依據車行速度自動計算之後,改變前輪轉向齒比以及角度,後輪並以最大角度約一度的「同向』轉向調整來輔助高速域的車身動態穩定。

帶著滿懷的期待,取車後直奔大台北地區頗具挑戰的山區道路,準備徹底體驗外型迷人的Infiniti G37 Coupe。


在市區道路中往目的地前進,動力級距提升過後的G37 Coupe,油門反應輕快,且雖為跑車化設定,但車室噪音抑制以及懸吊系統對於坑洞的彈跳處理令人激賞;登上高速公路稍微嘗試中高速行進感受,此時玩性大起,右手撥動方向盤換檔撥桿,變速箱模式隨即由自排D檔迅速切換至手排模式,退下一檔拉高轉速,可以明顯地聽見VQ37VHR引擎挾著令人沸騰的聲浪展現實力,加速性能凌厲!來到逼近速限區域,試圖以稍快的方式變換車道,發現在4WAS四輪轉向輔助系統的作動之下,車身重心轉移輕微,前腳衝後腳隨即到位,的確比一般車輛來得敏捷非常!再次退檔拉高轉速,來到7500rpm紅線區,澎湃聲浪貫穿車室,讓人好不痛快!

滿意的測試完高速表現,隨即進入山區操演;當進入第一個險惡彎角,忽然發現讓G37 Coupe有著寬廣空間優點的長軸距設定,在急彎攻略時卻成為不折不扣的拖累!由於輸出動力強大,很容易忽略了進彎速度的拿捏,雖有4WAS轉向輔助,卻還是會有尾巴跟不上節奏的強烈感受!姑且不論懸吊系統的反應,當以約60km/h時速丟進彎道,雖然此時4WAS系統啟動,但抵達Apex點即發現前輪仍抵擋不住車頭配重開始外推,稍收油待所有循跡輔助系統協助動態穩定後灌油出彎,卻發現車尾開始躁動起來,極為敏感的底盤反應有點讓人有手忙腳亂之感!


懸吊系統倒是表現不俗,較為硬朗的設定提供彎道中的良好支撐,且兼顧舒適,阻尼回饋的路感不至於有太多瑣碎彈跳。

徹底在各種路況體驗了Infiniti G37 Coupe迷人的性能魅力後,發現其就像一杯甘醇美酒,若是小酌一番,無論在外觀或是內裝乃至操控性能,絕對讓你回味無窮。可是若你想狂歡豪飲,大腳油門極限操駕,Infiniti G37 Coupe很可能讓你大失所望。從另一個角度來說,Infiniti G37 Coupe的綜合表現在日系轎跑車裡頭絕對是數一數二,想要性能質感兼具,絕對是首選考量車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