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Mitsubishi Lancer Fortis似乎不太受消費者青睞,中華汽車不得不趕緊推出性能版本的Lancer來挽回他們在2.0升市場的頹勢。當Lancer Fortis 2.0打動不了一般傳統消費者的購買慾望,那推出Lancer iO來緊抓年輕族群、或是性能買家,就變成Mitsubishi不得不妥協的替代方案了吧?

最後發表:IO-就是好 於 2009/02/11 01:53am

824            1361
好看
不好看

 

至於Mitsubishi Lance iO與Lancer Fortis的不同點在哪,我可以說是最清楚的,因為我家就有一台Lancer Fortis。當我試駕過Lancer iO之後,我只能說在底盤方面這兩部車的特性是截然不同的。


這兩款車在動力方面完全一樣,差別在Lancer iO採用了美規版的懸吊,包含避震器阻尼加強、彈簧磅數加重、防傾桿也加粗,最重要的是那四只18吋的大腳,這是在一般國產車上所沒有的配備。修改底盤設定後的Lancer iO,在操控性方面大大提升,以往Lancer Fortis上的轉向模糊感與高速漂浮感已經徹底解決,取而代之的是殺彎精準、卻又不失一般道路行駛時的舒適性。儘管iO的操控性已經比Fortis進步很多,但如果超過物理極限,iO在激烈過彎時還是會出現轉向不足的現象。

內裝部份,仿碳纖維的飾板與iO特有的駕駛座椅,讓整個車室內戰鬥感十足,尤其是那F1型式的換檔撥桿,更能讓駕駛人在飆速時熱血沸騰。至於外觀造型,前、後保桿與側裙增加了iO的跑格,但水箱罩與前氣壩並沒有採用美規版的式樣,對某些性能買家、甚至是部份Mitsubishi迷來說,或許是憾事一件吧?但對那些覺得美規鯊魚頭設計太過兇猛的人來說,Lancer iO當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它的售價非常之合理。

基本上,我對火紅色的Lancer iO比較有感覺啦!不知道各位讀者們是否這樣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