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國人開放週休二日,繼所謂的大型LSUV車款之後,輕型休旅開始搶攻市場大餅。無論是進口亦或是國產車商,紛紛開始將銷售重心轉移至此級距的車款,Mistubishi Outlander便是在這樣的市場考量之下導入國內。

 

為了讓本車系更有競爭力,中華汽車在嚴凱泰總經理揮軍律令之下開始引入國產化,企圖以更為強悍的性能表現、更為掌握的高品質組裝、以及更為平易近人的樸實價格統帥輕型休旅市場。看來,這個狠招成功掠奪了市場的高注目焦點!


Mistubishi Outlander 2.4最主要的改變在水箱罩部份,將原裝車款從廠徽處一分為二的設計改為大橫幅鍍鉻水箱罩,以及添加了第三照地輔助鏡,讓駕駛者在停車時更為便利,其餘的車體外觀則是延用日規車款的線條。總地來說,雖然身在輕型休旅級距,國產化的Mistubishi Outlander 2.4綾線分明的鈑件配上外擴的大型輪弧,外觀可說跑格十足。

細節部份也沒有跳脫設計人員意圖凸顯運動風格的特徵,前保桿下方一氣呵成的鋁製擋泥護板及車頂行李架、225/55/R18的大型輪胎尺寸、HID頭燈以及LED造型尾燈,還有造型重新設計的尾翼等等,處處行頭皆是想要吸引除了保守人士之外的個性消費者。此外,採上下分離開啟的尾門,除了省去開啟尾門時的大量力道,也降低了置物高度(離地僅有60cm),即使搬運重物上車也可輕鬆自在。而下尾門額定限重200kg的強度,足以在花前月下時承載兩位成人的體重愜意休憩。

本次原廠提供試駕車款為旗艦級,因此可以全面窺探豐富的車載配備。進入座艙,寬敞的乘坐空間讓人心曠神怡,大面積的前檔玻璃也帶來相當寬廣的駕駛視野。先來玩玩全車系配置的Fast Key感應鑰匙,發現國產版本的Fast Key比起進口版本的要多了電動後視鏡遙控收折的功能,而基本的Keyless功能也相當實用,只要將感應鑰匙隨身置於口袋或是包包,靠近愛車便能感應開啟門鎖以及啟動引擎電門。


環視內裝,設計基調有著濃郁的Mitsubishi家族氛圍;進入駕駛座最先注意到的,是在高質感真皮包覆的方向盤後配置了F1快速換檔撥桿,操控性能表現如何容後再敘,但就視覺以及整體環艙感受而言,則再度感受到了濃厚的運動跑格因子蔓延,增添了不少駕駛樂趣,這也是首次在中華體系中所見的配置。

中控台的設計非常簡潔,質料的觸感也提升不少,據悉整個中控台組件均由日本原裝進口組裝,因此無論在造型或是質感均與進口車款相去不遠,以音響部分來說,大多數按鍵整合進了由Panasonic所生產的觸控DVD影音系統中,藉由人性化的大型螢幕觸控方式來操作各種音響選項。這套影音系統還有另外一個重要功能,結合全彩倒車影像與測距雷達功能,再加上前述的第三照地輔助鏡,三者結合,完美地替駕駛者掌握後方的一切障礙。再將中控台焦點往下移,三環大型恆溫空調按鍵清晰易懂,能夠用最簡便的方式控制車室內的宜人溫度。

此外,座椅部份也值得著墨;前座採用類跑車的桶椅設計,確實也提供了一定水準的包覆與支撐,駕駛座配置八向電動調整,再加上頗具質感的皮質包覆,乘坐舒適度增分不少。


另外,前座椅靠背部分做了修潤,內凹的造型設計為後座乘客更換取了不少膝部空間,以試車組成員約180cm的身高坐於後座,不但沒有任何侷促的感受,頭頂空間也不感壓迫,且第二排座椅添加了前後滑移的功能,讓乘客長途坐乘更為舒適。此外經由座椅6/4分離的快速收折功能,也為Mistubishi Outlander 2.4提供了多元的空間變換與載物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