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敞篷車的接受度在台灣逐漸提高,各家車廠也開始不避諱引進,其中尤其以電動硬頂敞篷更受歡迎,迎風馳騁的感受也不再是高價奢華的專利。以Peugeot來說,繼旗下的206CC車款頗受歡迎之後,207也傳承接棒引進CC車款進入市場競逐。

 

自從Peugeot發表 207接替世紀主力206車款之後,由於206CC的平價硬頂敞篷策略大獲成功,207CC硬頂敞篷車款的上市便備受囑目。經過一段漫長的等待,207CC終於在2006年底正式發表,國內總代理也隨即於2007年底正式引進,比照過去的206CC來說,207CC有著更大的車身尺碼,更為豐富的多元配備,然而雖然歐元高漲,總代理所端出的118.8萬售價可說是相當具有誠意且相當超值。


頂棚關起,207CC儼然就是一輛頗富青春氣息的小Coupe跑車,比起207有著更為侵略性的線條,除了刻意強調的外擴輪弧,圓滑前掠的硬頂更襯出幾分雄獅霸氣。Peugeot 207CC的基礎外觀延續207的概括線條,包括車頭造型未見太大改變,僅移動了霧燈位置並施以鍍鉻處理,雖說變化不大,對於整體造型來說卻有著畫龍點睛之效。

進入車室第一件事就是尋找頂棚開關,享受敞篷車款獨有的暢快感受。硬頂收折開關位於手煞車拉桿旁,前方還有一個車窗中控開關,可以一個按鍵動作同步開關四個車窗。搭載於207 CC的電動收折硬頂機構是由Peugeot獨立設計,並由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專屬生產線製造完成後再運送至生產線完成車體組裝。實際測試,207 CC的硬頂機構整個完整收折動作所需時間約為24秒(官方數據為25秒),且有別於206CC還必須手動固定頂棚卡筍,207 CC可以一個按鍵完成所有收折動作,動作完成後中控台會顯示資訊且以警告音告知,使用起來輕鬆愜意許多。



除了容易操作的硬頂機構,Peugeot 207CC針對行李箱的空間也下了番功夫,在關棚的情況下,其行李箱空間足足比一般版本的207大了100公升,達到449公升之譜,即使是敞篷車模式下行李箱也仍有187公升的空間。

上空之後,仔細環視車室週遭,黑銀色調鋪陳的內裝整體質感頗佳,用料材質提升不少,各按鍵位置清楚就手,於中控台最上方有一螢幕綜合顯示包括音響、行車資訊、乘員安全帶狀況、數位時鐘以及開關棚等等訊息,對於女性車主來說也設計了多個小巧置物空間。  


座椅採雙色不織布設計,高摩擦係數可以提供更好的安全防護。如同一般硬頂車款,由於後行李箱必須收納整個硬頂機構,雖說207 CC車身尺寸已提升至4037 mm,但仍不可避免的犧牲了後座的空間,一般身高的成人可能就幾無腿部空間,也許承載兒童或是貴重行李要來得實在些。而位於後座後方的防翻滾保護裝置,可在車身翻覆危險狀況前自動彈出(200 mm),以保護乘客的生命安全。Peugeot 207CC針對敞篷車先天較弱的車體剛性部份作了不少強化,這在其榮獲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最高成績可以證實。   

搭載了Peugeot與BMW共同研發的1.6升四缸引擎,最大馬力為120hp/ 6000rpm,並可在4250 rpm時產生16.33 kgm的峰值扭力(此引擎並同樣搭載於Mini),VVT無段式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 (Variable Valve Timing) 與VVL無段式進氣汽門揚程可變控制系統(Variable Valve Lift)相互作用,增加燃燒效率,增加扭力輸出,並降低燃燒溫度、廢氣排放,及增加燃油經濟表現。

實際上路,發現帳面數字不錯的這顆1.6升引擎,加速力道似乎不如預期?實際上,起步加速上稱快捷有力,但進入中高速域即有明顯力有未逮之感,歸咎其因,乃是搭載的Porsche-type Tiptronic 三模式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所致。眾所皆知自排變速箱較為損耗引擎動力傳輸,再加上敞篷車款比起一般207掀背版本要重上186kg,動力傳導的折損可想而知。


不過,207CC紮實的底盤結構倒是換來了敏捷精巧的操作感受,相較於掀背車款,由於重心偏重位置不同,車尾動態顯得較為浮躁,不過精確的路感回饋以及穩定的循跡動態仍然承襲Peugeot一貫的優異表現。  

時尚外觀、優異內在,Peugeot 207CC堪稱目前市場上最為平價的自排硬頂電動敞篷車款,結合了帥氣的雙門跑車與難以抗拒的敞篷陽光體驗!再加上總代理所提供的領先業界3年10萬公里超長原廠保固,整體CP值相當高,有意入主敞篷行列的車主不妨一賭其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