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試駕性能房車主要是在體驗它的動力輸出、底盤特性與過彎樂趣,尤其是像Mercedes- Benz C63 AMG這種大馬力巨獸,我自然得花點心思來感受這部車所能帶來的一切。不過,既然此次陪伴我們的是一部性能轎跑車,因此我會比較著墨在底盤的過彎特性來分享試駕的心得,至於其它關於內裝用料、乘坐空間等部分,大致提一下就好,因為每個人要求的品質跟標準不同,所以在此就不多贅述了。

 

第一點看到Mercedes- Benz C63 AMG,說實話感覺比上一代好看許多,但我說的是車頭部份,因為我依然覺得車尾的設計有點像是日本車(有沒有感覺像是之前的Nissan Sentra 180),跟頗歐風的車頭比較起來,就是不太搭調。 因為C63 AMG的車頭很霸氣、但車尾卻很文雅,雖然搭配了四出式排氣尾管,不過感覺就是一個「怪」字。


雖然車尾的整體造型有點中規中矩,拿掉下方的四出排氣管與下擾流後感覺跟一般C-Class沒什麼差別,不過C63的車頭真的是沒話說,再加上AMG 的細部加持,真的是很容易吸引眾人的目光。保桿下方碩大的進氣口搭配兩個充滿殺氣的頭燈,只能用殺氣騰騰來形容,唯獨一個小敗筆就是在兩邊的後視鏡,因為感覺少了點跑車的氣息。

Mercedes- Benz C63原廠標準配備就給你AMG前六後四的卡鉗,比起BMW E92 M3的單活塞卡鉗有誠意多了,這組煞車前後改起來最少破20萬大洋。BMW不知道在堅持什麼,不管是幾匹馬力的車,全部都是配單活塞卡鉗,真的是讓消費者覺得很無力。BMW在這點真的要加強一下了,看人家Mercedes- Benz不僅配備給的有誠意、連售價訂的更有誠意。

而在內裝部份,這只方向盤一定要大大稱讚一下,但是也要小貶一番。稱讚的是握感不錯,而且不是採用正圓形的設計,也就是說方向盤下緣部份沒有那麼圓,如此造型的方向盤,說實話我還蠻喜歡的。而我認為這只方向盤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塑膠感真的有點重,花4百出頭萬買一部塑膠感頗重的高級轎跑車,真的是建議Mercedes- Benz原廠可以修改一下,尤其是方向盤,因為每天開車都得看它與摸它。


而Mercedes- Benz C63 AMG配備的跑車座椅倒是值得讚許,包覆性非常棒,不過左右兩側的腰靠部份是過多了點,因為轉彎的時候會卡到手肘,大大影響過彎的順暢度。而在正常的行駛姿勢時,手肘幾乎是跟椅子的腰靠黏在一起,而當要過彎的時候,根本沒有空間可以讓手肘來執行過彎的動作,要嘛兩手往外拉、要不就只能往內擠,不然激烈操駕時還真的是轉不過去。

C63 AMG的後座空間不算是很寬裕,畢竟它是以Mercedes- Benz最入門級的三廂車款C-Class為研發基礎,但也不至於局促到不夠用。不過坐在C63 AMG的後座聽加速浪聲還真的是蠻過癮的,光聽那組四出排氣管、搭配V8+ 6.2升的排氣量,感覺真是非常熱血,彷彿自己坐在F1 Safety Car裡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