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老實話,原本對Mercedes- Benz車系的底盤印象就是表現中庸,沒有BMW來的優,就算是AMG改良過的也是一樣,感覺就是一部很會跑的房車,但是在山路上卻施展不太開來。之前試駕過朋友的C32 AMG、CLK 55,都是一樣無法盡情的放手享受過彎的樂趣。

 

之前駕著Mercedes-AMG車款飆山路時,雖然不能說開到提心吊膽,不過卻是有步步為營的感覺在心頭徘徊。不過這部C63 AMG 的底盤特性與反應,卻讓我對Mercedes-AMG車系的動態表現大大改觀。


這部Mercedes- Benz C63 AMG的馬力高達457hp/6800rpm,扭力則高達61.2kgm/5,000rpm,原廠公佈的數據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5秒即可完成,可謂說是一頭非常凶暴的猛獸。

為了體驗底盤的特性,特地選了北宜的山路來小試一下。剛開始加大油門時就覺得這次AMG應該有針對底盤調校下了一些功夫,因為在過彎時的穩定度與信心比之前AMG車系都要優異許多。尤其是那具Tronic 7速手自棑變速箱,在進彎煞車+退擋時,還會進行補油的動作,也就是俗稱的根趾動作,讓進彎前也可以靠著引擎煞車來降低車速。而且,重點是這具變速箱幾乎沒有SMG的頓挫感,甚至比DSG還要來的更順一些。


我個人覺得C63 AMG的底盤的特性非常棒,特別是懸吊的行程很短,在過彎時的傾斜度非常小,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很死硬,進而影響乘坐舒適性,這點是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因為跑房車通常在舒適與操控之前會很難取得平衡,不過這次C63 AMG做到了。

如果要說到這部車的缺點,我想就是原廠搭配的18吋鋁圈跟Pirelli P-Zero 的輪胎真的是非常不夠用。很明顯的,你會覺得輪胎的抓地力跟不上底盤,只要輪胎夠黏,我覺得C63 AMG的底盤絕對夠你使用。

另外一點我覺得比較訝異的地方,是C63 AMG的煞車的力道沒有想像中的犀利。在高速進彎時,很自然的煞車、然後退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媒體試駕車,所以煞車已被過度操駕而磨損,還是說原本的力道就不夠。


這次的Mercedes- Benz C63 AMG試駕的確讓我印象深刻,不過針對這次的體驗,還是要來做個毒舌分析。

優點:
1. BMW E92 M3的報價高達478萬,這部Mercedes- Benz C63 AMG 卻只要427萬。
2. E92 M3只有420匹馬力,C63 AMG卻有457匹。
3. 原廠標配就有AMG前六後四卡鉗,價值超過20萬。
4. 排氣管浪聲低沉,個人認為比E92 M3悅耳。
5. 四門設計,方便後座乘客上下車。
6. 底盤調校大幅度進步,飆山路絕對夠用,可節省底盤改裝的費用。
7. 底盤調教甚至比BMW E92 M3的原廠底盤來的優。
8. 全車AMG空力套件都配給你,也可省去外觀改裝的費用。
9. 買來幾乎都不用改,什麼都有了,除了輪胎或許得升級。

缺點:
1. 6.2升引擎應該很吃油,所以買車前先去準備幾張加油打折卡,不然會加死你。
2. 四門設計雖然方便,不過還是沒有雙門的帥氣。
3. 激烈操駕後引擎蓋溫度很高,摸到會燙手,不知原廠是否可以改善。
4. 煞車力道不如預期犀利。
5. 跑車座椅設計不良,過彎手肘會碰到側邊腰靠,不方便激烈操駕。


如果我有500萬,我會選擇Mercedes- Benz C63 AMG,因為買C63還剩下個80萬,我還可以改裝很多東西,如果買BMW E92 M3,光改煞車就花光了,更不用說別的。而且BMW E92 M3是手排設定,C63 AMG卻有兩片方向盤換檔撥桿,塞車不用怕鐵腿,這才是實用買家該注意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