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有兩部車要讓我試駕,一部是Ferrari F430、另一個是Audi A3 1.4 TFSI,你猜我會比較期待哪一部呢?儘管,Ferrari F430可以滿足性能迷對於追求極致速度的慾望,但就算我沒有開過F430,也已經知道它會帶給我什麼。但A3 1.4 TFSI就不一樣了,你完全不清楚它的底線或是極限在哪,因此它相對而言會讓我充滿很高的期待感。

 

或許125匹這個數字看起來並不怎麼起眼,但別忘了這具1.4升4缸引擎可是由渦輪增壓器在推動,而且在1500rpm這種低轉速就可以達到20.4kgm的扭力峰值,再搭配7速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這種車開起來怎麼可能不殺。


起步加速如果輕踩油門,它給你的將是暢快、但不猛爆的加速感,而且為了達到省油的目的,變速箱不一會兒就已經掛到了7檔。如果想讓A3 1.4 TFSI的起步有如猛獸般的飛快,只要把排檔切換到S模式然後重踩油門,你馬上就可以知道這部外型看起來一點也不鋼砲的歐洲中型掀背車,骨子裡其實是不折不扣的羊皮狼。

在操控的部份,原廠並未將Audi A3 1.4 TFSI設定在性能掀背車的級距裡,因此它的整體乘坐感依然是偏向舒適。儘管懸吊的設定是中性偏軟,但歐洲車的底盤調校功力本就比日本車來得高明,就算是一部以舒適性為取向的小車,它的轉向性與循跡性能依舊很棒,A3 1.4 TFSI就是屬於這一類的。在北宜公路小飆時,你想要這部A3 1.4 TFSI轉向90度,它絕對不會只給你80度,指向性明確聽話是它的特點,想要它失控打滑?那你得有點技巧或許才辦得到。

雖然在操控性能方面讓人無可挑剔,但Audi A3 1.4 TFSI也不是完美無缺、讓人挑不到一點毛病。至於它有哪些缺點呢?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