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起Mini的經典,那得要花很大的篇幅。延續至今日,Mini不再是當年戰後努力想要開發的經濟小車,而是渾身展露時尚與個性的性能鋼砲。如此的轉折,也許部分老車迷無法接受,但是新款Mini所展現的獨特魅力依舊讓人無法抗拒。

 

從代號R53進化到R56,Mini車系雙門短軸的設定未變,但在德國工匠的巧思之下,企圖賦予Mini車系更多面的應用變化與風貌,於是乎出現了Mini Clubman。

初次見到Mini Clubman,感覺上與現行車種並不會差太多,整體線條延續了所有Mini車系的設計元素,包括配色鋪陳依然時尚獨特,但走到車側就發現其玄妙,Mini Clubman居然是五門設計?沒錯,這也是Mini Clubman最大的特色,右側車門採類似像Mazda RX-8的經典雙開設計,讓後座乘客進入更有餘裕。


這裡附帶一提,由於鈑件成本考量,無論是右駕或是左駕版的Mini Clubman,這雙開車門都在開在右側,不過對於台灣這樣的左駕習慣地區來說,右側下車倒比較不會有安全上的考量。此外雙開車門開啟時務必先開前門的設計則是稍嫌美中不足,右前門部分採用原本Mini車系的相同車門鈑件,倘若後座乘客要下車還是仍需前座乘客的輔助。  

另外,Mini Clubman加長了8cm的軸距,讓Mini Clubman不再迷你,卻多出了另外的一種迷人味道與實用特質。而後門採對開方式也別出心裁,更大的開啟角度讓車主在開啟時更為省力,除此之外,對於車身剛性來說,這樣的設計也比起傳統掀背尾門的設計來的紮實許多。

進入車室裡頭幾乎與現行車款沒有什麼異動的設計,最為顯著的變化當然就是後座增加的空間,除了後座乘客膝部空間碩然開朗之外,後行李箱也因為加長的車身,容量因此倍增到930公升,大大增加了置物的空間。


前座部份依然沿用現有設計,獨具的大型中央時速表最為醒目。為了突顯Mini Clubman與一般版本的Mini車系的不同,原廠推出了總共有12種的外觀色搭配,內裝部份也有多達6種飾板以及4種內裝坐椅的顏色提供搭配選擇,更推出Mini Clubman專屬的巧克力色塗裝車款,豐富你的視覺。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