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這兩代車系自發表以來,已經多年蟬連同級車的銷售霸主,國內車迷也千呼萬喚地希望能將此車系引進台灣。就在第二代車款於去年10月在日本上市之後,Honda Taiwan終於將二代目Fit有計畫地國產引進,在這車市寒冬也投下一顆規模不小的震撼彈。


 

在10月24日Honda Fit正式發表之後,Honda Taiwan悉心安排了花東兩天一夜的長程試駕活動,除了讓各媒體能夠更為徹底了解Honda Fit的各項特色,也可以在長程駕駛中領略Honda Fit以人為本的設計初衷。


國產化的第二代Honda Fit,依舊延續了第一代車型以「車室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的MM造車概念,刻意前移的車室空間,成就了向後攻略的動感車身線條。而長軸距的設定,讓動感之餘的車室空間倍增,這也是本車的一大賣點。

俐落有致的線條,是我第一眼看見Honda Fit的深刻印象,三角形頭燈組以及極富動感的水箱護罩串接成為車頭造型最為顯著的特徵,識別度極高,也有著一代目的影子。唯一較為可惜的是,與目前同級車市場上常見的魚眼頭燈配置比較起來,Honda Fit主燈具的設計則略嫌簡單空洞。而延續水箱罩線條所產生的兩條引擎蓋摺痕,除了更為統一視覺感受,對於引擎蓋強度也有畫龍點睛之效。

側面部分,前移的車室空間也讓A柱部分往前挪移了120mm,讓車身側面線條更為前掠,搭配高腰線的鈑金折痕以及加大至16吋(VTi-S車型)的鋁圈搭載,這都是原廠刻意營造的動感修飾。視線移至車尾,巨型的保桿線條延續了高腰線的設計,稜角分明的LED高亮度尾燈呼應了全車動感元素,而本身在夜間所提供的高辨識表現更是讓人稱許。  
 

較為令人疑惑與扼腕的是,本次國產首發的Honda Fit僅僅提供4種車色選擇,包括:爵士藍、黑鈦銀、雲朵白與晶鑽銀。但若從日本原廠資料來看,實則提供將近12種車色搭配,不過由於市場經濟規模所致,台灣地區並無法仿照日本地區的菜單完整出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