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除了外觀給人的深刻印象,豐富的內裝戲碼更是撼動車壇的條件之一。當甫一進入Honda Fit駕駛座,立即被設計新穎的儀錶台與中控台所吸引,仔細端詳各個部件功能,雖然有些顛覆了一般傳統設計,但按鍵位置不僅明顯而且就手。

 

而在MM造車概念的元素下,開闊的大面積前擋玻璃更提供良好的視野以及車室光線,讓人沒有任何壓迫。此外,紮實的組裝品質也讓試車組印象深刻,在長達百餘公里的長程試駕中,並未發現有任何內裝異音或是組件鬆脫。雖然說並未完全依照日系車款的內部配備完整引進(例如恆溫空調系統),但就台灣地區較為小眾的市場來說,確實已經滿足。


採多層次設計、自發光的三環儀表台頗具科技感,也提升日間行車辨識度,而i-MIS多功能旅程電腦也恰如其分的顯示在中央區域,包括油耗計算、行駛里程等等資訊一目瞭然。我個人主觀讚賞的部份則為具有濃厚家族元素的方向盤,比較起其它同級競爭車款來說,無論是造型或是握感均是上選,配置了Paddle Shift方向盤換檔(VTi-S車型)更為同級車中僅見,相對提升了不少駕駛樂趣。

此外,中控台的設計別出心裁,新穎的設計理念加上實用性的密切考量,充分輝映Honda Fit以人為本的設計基調。鑲嵌在傾向駕駛方的側面中控台上,跳脫傳統配置的三個空調旋鈕位置明顯,配上6片CD支援MP3音響主機,操作便利。而雙層手套箱設計也是一絕,加上多達10處的置杯空間,充分發揮了超越小型車輛的收納機能。


前座椅的包覆性相當不錯,以不織布處理的座椅表面透氣效果優異,讓駕乘者並未感受到背臀的悶熱,且提供良好的抗滑效能,即使稍加激烈操駕,駕乘者仍能夠輕易保持舒適坐姿。

此外,變化多端的座椅配置方式更是Honda Fit的絕活,這套Ultra Seat座椅變換系統可以依照不同的置物需求隨時輕易變化。由於Honda Fit創新的設計,將油箱從傳統位置移至前座位下方,因此在後座包括地板位置的變化更加有餘裕,只要簡單操作後座椅背後方的快速撥桿,即可輕鬆變化摺疊機能,完全打平可以提供長達2.4m的容物空間。而除了一般的後座折疊功能之外,更提供了後座椅墊可直立收納的功能,如此將可創造出高達128cm的貨品承載高度。


與Honda Fit整整相處了兩天,就像細細把玩個精緻的大玩具,每個功能每個細節都加以審視,而讓人驚喜的空間變化,更讓人不覺這是一輛五門掀背小車所展現的豐富機能。Honda Fit如此來勢洶洶,產品本身確實有著兩把刷子,接下來將針對性能操駕部分以及套件改裝車再另文詳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