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它擁有可愛的外觀造型,但嚴格說起來Mercedes-Benz B-Class並不能算是一部掀背車,因為它的車身尺寸與空間變化性已經直逼休旅車的水準。而在外觀部份菱角分明的線條,尤其是小改車型在前保桿部份的修飾,更營造出B-Class那現代感與運動性兼具的自我風格,也因此Mercedes-Benz原廠把B-Class歸類在一個全新的級距:運動跑旅(Compact Sports Tourer)。說實話,B-Class對30~40歲之間的年齡級距、且需要寬裕乘坐與置物空間的消費者來說有極大的吸引力,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B-Class是Mercedes-Benz旗下另一部前輪驅動車款,前麥花臣支柱式、後軸附防傾桿的懸吊結構造就了其靈巧的操控性能,路感明確與高速行駛時極佳的穩定性是它的特點。與B200 CDI相較,汽油版的B200 Turbo在性能表現上更為突出,不僅在扭力方面不輸給柴油款,馬力方面B200 Turbo更比CDI多出了53匹。而且依據以前試駕過B200 CDI的經驗來比較,汽油款的B200 Turbo不論是性能輸出、或是運轉精緻度皆有更佳的表現。


B200 Turbo在搭配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加速性能更是輕快無比,尤其是在大腳油門、當28.6kgm的大扭力瞬間爆發時,它的貼背感絕對不輸給任何一部排氣量3000cc以上的大型房車。只是唯一的一個小遺憾,就是當你大腳油門享受B200 Turbo為你帶來的加速快感時,得注意一下油量表是不是下降的很快嘍?

內裝採用非常日耳曼式的佈局,沒有太多繁瑣的按鍵旋鈕,但並不表示B200 Turbo沒有搭載高科技配備。在台灣所有的Mercedes-Benz所販售的車款中,只有B200 Turbo是唯一標配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的,這讓不擅長路邊停車的女性朋友們,在擁擠的都會區裡也可以輕鬆停車了。


原本以為要執行這套系統會相當繁瑣,因為我最不喜歡操作過程繁雜的車內配備,但經由實際操作後,卻發現Active Park Assist非常容易操作與搞懂。在此不再贅述這套系統的原理,讓我直接示範給你們看操作Active Park Assist有多麼地簡便吧。


當看到右前方兩部車中間有一個空位時,你必須把車速降低到35km/h。此時車側的超音波感應器開始測量停車空間的長度及深度,儀表板中如果出現「P」字符號,就是告知駕駛者系統正在搜尋車位中(停車空間長度超過B-Class車身長度1.3公尺以上、且深度超過1.5公尺)。


當電子偵測系統判定這個停車空間夠大後,儀表版P字符號將顯示「箭頭」指示停車位的所在位置。


此時系統會詢問駕駛人是否要執行路邊停車動作,此時可以利用方向盤左側的上下箭頭按鈕來回覆給系統。


如果確定要進行路邊停車,那駕駛人須排入倒車檔、並按下方向盤之確認鍵。


待系統得到駕駛者之確認後,Active Park Assist將完全接管方向盤轉向運作。如果感覺到車速過快,可以輕踩煞車踏板來降低車速,而這個動作並不會終止Active Park Assist的執行。不過當駕駛人再次接管方向盤、或車速超過10km/hActive Park Assist就會停止運作。

會不會突然覺得置身於未來世界裡了呢,沒想到現今科技的發展是如此地快速吧?沒錯,目前自動停車系統已經問世了,這對很多不擅於路邊停車的駕駛人(尤其是女性朋友)簡直是一大福音,而這套系統就裝配在Mercedes-Benz B200 Turbo身上。

如果你是一位自詡為跟得上時代的時尚雅痞、且喜歡標新立異,同時對於車輛的性能與空間又有一定程度的要求,那你一定要來體驗一下Mercedes-Benz B200 Turbo的面面俱到。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Active Park Assist執行時的影音版本吧。

B-Class 官網網址 http://www.b-clas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