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小改款的Porsche 911還有另一大賣點,就是全新打造的水平對臥引擎,並非以過去的引擎作修改,而是重新設計。據原廠資料顯示,無論是Carrera車型所使用的3.6升引擎或是Carrera S所使用的3.8升引擎,都拜高科技所賜,將所有可移動部件減少了約40%,因此更為紮實、體積更為縮小,再搭配全新直噴供油系統,以及進氣及潤滑系統的大幅修改,讓這新一代引擎運轉更為順暢有力,分別造就了3.6升引擎以及3.8升引擎達到最大輸出馬力為345匹與385匹的門檻。

 

但新一代的引擎動力雖然提昇,油耗卻相對降低,以Carrera車型所使用的3.6升引擎來說,每百公里油耗降至9.8升,每公升也可達10km以上的水準,與前一代相比減少約13%,這個數據也相當讓人驚訝。之前至德國試駕的是Porsche 911 Carrera 4,而且當地的路面品質不是台灣可以相比較的。而本次試駕路線則包括了在台灣駕車必經之各種路況,駕乘感受更趨本土、符合實際。


接過鑰匙,仍然不忘Porsche所堅持的左方引擎電門位置,啟動Porsche 911水平對臥引擎的瞬間,特有的聲浪灌入車室,卻覺得與以往的車型相比之下少了點力道,也可以說是安靜了不少。細究之下,原來是在引擎改良後減少了可移動的部件關係,讓運轉更為順暢,相對地噪音也減低了不少。

排入檔位在市區中行進,雖說懸吊系統預料中的偏向硬調,但感覺上就是斯巴達表現的Porsche 911,這時候卻恍如操駕房車一般的舒適且容易上手。刻意地體會了一下這次改款的最大賣點,也就是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在市區的低速域走走停停頻繁的表現,發現在優異的電子元件與液壓系統雙重作動之下,起步時離合器的收放相當平順不見頓挫,換檔時機也恰到好處,讓引擎動力輸出呈現綿密的加速感受。


隨即轉入國道準備往宜蘭前進,開始體會Porsche 911在較高速域的表現。雖然沿途有不少掃興的測速照相機,但我仍在安全範圍下利用空檔小試了一下345匹馬力的加速力道。相當智慧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在此時開始展現性能,油門重踩的同時,儀表顯示檔位退了兩檔後,從後方灌來的猛然力道將駕駛座往前一推,瞬間就越過了國道速限,沒錯,這就是Porsche 911的迷人之處。



----

圖集: Porsche 911 Carr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