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BMW 3系列過於外放的風格相比,我相對喜歡Mercedes-Benz C-Class的內斂,但四門轎車的外型總是會讓我覺得拘謹了一些,也因此C-Class Estate所附加的休旅氣息,更適合我這種始終不服老、且心中還存在些許貪玩基因的不良中年。尤其是Avantgarde強調跑車化的動感風格,正好可以彌補四門房車在此部份的不足。

 

此次試駕的是Mercedes-Benz C280 Estate Avantgarde,配置的是3.0升V6引擎、對應7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輸出為231匹、扭力則是30.6kgm。由於住在新店山區,每次開著我那Fiat Punto 1.2回家時,在上坡路段遇到想超越前方路隊長時,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此次刻意開著C280 Estate走一趟回家的路,儘管是陡坡的連續彎道路段,但只要輕輕踩下油門踏板、且不需要刻意退檔,就能感受出C280 Estate在山路的表現是游刃有餘、輕鬆暢快。

之前曾經在同一個路段試駕過C220 CDI與C200K,但C280 Estate卻讓我覺得操控性更佳。一般人心中應該會有一個刻板印象,那就是Estate車型比四門款來得笨重、懸吊設定也比較偏舒適取向,但在Mercedes-Benz的C-Class上卻不是這樣的。

在台北市那顛簸的路面行駛時吸震能力極佳,是那種Q度十足的回饋感,而且底盤噪音幾乎不會傳入車室內。進了山區道路激烈殺彎,車身側傾的幅度不大、加上路感很清晰,在不用頻頻修正方向盤的同時,大幅的增加了我對C280 Estate的彎道信心。巧妙的是,C280 Estate依然帶點後驅車的轉向過度特性,因此在高速進彎時並不須要花太多氣力與方向盤搏鬥。


試駕過後在詢問相關人員後得知,Mercedes-Benz C280 Estate不僅搭載了敏捷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而且懸吊也經過特別的調校,因此比起四門版的C-Class要更加硬朗。或許是因為Estate的配重與房車不同,才更需要加強懸吊阻尼來提升行車的安全性吧。

總之,定價265萬元的Mercedes-Benz C280 Estate不僅具備了這個級距房車該有的高級質感、休旅車必備的後廂乘載空間,更擁有性能房車的操控表現。


Mercedes-Benz C280 Estate的內裝佈局非常簡約,但是該有的配備卻一樣也不少。


如果將後座也傾倒,即可變化出更寬裕的置物空間,可以放置長達2.82公尺的物品。


Mercedes-Benz C280 Estate後廂的容積高達485公升,如果把後座放倒後,整個置物空間更高達1500公升,這比前一代車款還多出約146公升的容量。


後座配置空調出風口,這也是豪華高級車款才會有的配備。


Mercedes-Benz C280 Estate配備7速手自排變速箱,還可以切換一般經濟模式與Sport跑車模式。


Mercedes-Benz C280 Estate上那一目了然、淺顯易懂的音響控制系統。


Mercedes-Benz C280 Estate後座的腿部空間卻非常的寬敞,像我這種身高180公分的人乘坐其中都不會覺得擁擠。

C-Class 官網網址 http://www.c-clas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q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